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

所属类别: 业界资讯 | 作者:新文化报 | 来源: 新文化报 |  2016-10-26 16:38:27 
0

新文化(300336,股吧)讯21日下午,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就“博物馆馆藏文物保护现状和发展”到省博物院进行调研。省文化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黄燕明一行实地参观了《白山松水的记忆——吉林省历史文化陈列》《足迹·回望·传承——吉林省考古成就展(1997-2016)》等陈列展览,详细了解省博物院场馆建设、馆藏文物、陈列布展、文物库房建设等情况。

黄燕明指出,博物院具有珍藏历史、启迪未来的功能,对提升城市整体功能、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我省历史悠久,文物古迹众多。要全面准确掌握文物现状,强化文物保障安全措施,让历史文物和文化遗产更好地得到保护。要多渠道广泛宣传,全面提升全民参与文物保护的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文物保护氛围。要传承好、利用好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资源,通过丰富多彩的展览形式,让历史文物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积极履行职能,为我省文化工作特别是我省博物馆馆藏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面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和传承发展。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2016年大观书画拍卖会公告
43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再现“丝路之美”
连环画市场现收藏热 两毛钱“小人书”拍出上万
古玩收藏为何魅力大 收藏界秘密有多少?
成都现真实版《盗墓笔记》 两座东汉墓葬遭破坏
世界最古老木塔:应县木塔因修缮限制开放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