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扬州博物馆

所属类别: 业界资讯 | 作者:扬州晚报 | 来源: 扬州晚报 |  2016-10-28 09:47:55 
0

首先,我们来到了一楼的特别展厅,展厅里面是清朝传国玉玺、各朝保存较好的后宫妃子所用印章,专区分为三个单元,我们先到第一单元国宝区,国宝区里全是传国玉玺,由高级材料檀香木、超高级材料玉石制成。

随后,我们来到第二单元皇帝闲章,我记得的只有十全老人之宝——乾隆帝的闲章。这些闲章也是由高级材料檀香木、超高级材料玉石、最低级材料银子镀上一层金制成。

接着我们又来到第三单元皇妃及皇后,皇妃及皇后里面是后宫高等女性所使用的印章以及皇帝册封皇后(皇妃)的玉(金)册。

然后我们来到国宝馆,国宝馆中心柜里放着一只元代霁蓝釉白龙纹梅瓶,是国宝级文物珍品,也是扬州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这次参观博物馆,我发现中国古代有很多优秀文化值得我们传承。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天边的炊烟”文发科木垒油画乌鲁木齐作品展
2016年大观书画拍卖会公告
43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再现“丝路之美”
连环画市场现收藏热 两毛钱“小人书”拍出上万
古玩收藏为何魅力大 收藏界秘密有多少?
成都现真实版《盗墓笔记》 两座东汉墓葬遭破坏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