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白墅上款及藏品书画信札专场亮相西泠

所属类别: 古书画 | 作者: 新浪收藏 | 来源: 新浪收藏 |  2016-10-09 10:10:59 
0

余白墅是上个世纪出版界的先锋人物,现代著名的出版家、版画家,与当时许多著名艺术家多有往来。本次西泠印社首届网拍隆重推出余白墅上款及藏品书画专场,余白墅上款信札专场。两大专场共呈献135个标的,300余件藏品,皆为余白墅旧藏,来源可靠,品相佳好。

 

余白墅上款及藏品书画信札专场

 

余白墅上款及藏品书画信札专场

据了解,余白墅上款及藏品书画专场10月9日19:30开槌,余白墅上款信札专场10月9日20:00开槌,竞拍周期都为24小时,次日陆续结标。藏家可登录西泠拍卖唯一线上拍卖平台——艺是网(www.yesauc.com),或下载“艺是”手机客户端竞拍。

余白墅上款及藏品书画亮眼

 

第5002号 刘旦宅 猴戏图

 

第5002号 刘旦宅 猴戏图

余白墅上款及藏品书画专场聚集了余白墅收藏的六十件书画作品,包括刘旦宅、钱松喦、周昌谷、谢稚柳、朱屺瞻、费新我、萧娴、方济众、应野平、叶浅予等名家的书画佳作。这些书画作品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余白墅上款书画,另一类是余白墅旧藏书画。如刘旦宅的《猴戏图》是1980年猴年来临之际送给余白墅的一幅画,而2016年恰好是猴年,猴年藏猴画,缘分、寓意皆佳。另一件钱松喦的《长荣图》绘菊花两朵,并蒂而开,是专门为余白墅的女儿和女婿所作,实为收藏、馈赠之佳品。旧藏书画中,叶浅予《献礼少女图》造型生动,笔致潇洒,为叶浅予不可多得的水墨速写佳作。

当下市场中李可染最丰富的毛笔信之一现身

 

第6004号 李可染致余白墅有关出版“黑画”的重要信札

 

第6004号 李可染致余白墅有关出版“黑画”的重要信札

余白墅上款信札专场精选三百余件余白墅上款信札,包含了余白墅与二百多位艺术界、出版界甚至政界的精英之间,从1970至2005三十多年间的往来通信,辐射范围几乎覆盖整个中国版图。其中不乏上个世纪艺术界的元老,近至江浙沪地区的唐云、胡也佛、李可染、陈大羽、方增先,远及广州的关山月、关良、杨之光,北京的吴作人,陕西的方济众,湖南的黄永玉等等。

其中,特别推出的是李可染《致余白墅有关出版“黑画”的重要信札》。此为李可染致余白墅重要亲笔信一通,且通篇毛笔,长达二百三十余字,探讨文革期间的相关经历,反映了文革前后文艺界的思想转变,是李可染于当下市场中最丰富的毛笔信之一。信中首先谈及出版“黑画”集事宜。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古玩收藏为何魅力大 收藏界秘密有多少?
成都现真实版《盗墓笔记》 两座东汉墓葬遭破坏
世界最古老木塔:应县木塔因修缮限制开放
青州龙兴寺佛教造像展 破碎圣像的重新聚合
抄底旺季最低价 8月旅行还能去哪里?
最精简最干货的斯里兰卡旅行攻略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