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国大选看黄金市场走势

所属类别: 贵金属 | 作者: | 来源:  |  2016-10-08 09:50:32 
0

2016年已经过去了一大半,在剩下来的3个多月里,最有影响力的政治事件无果于美国大选。今年的的大选将于今年的11月决出结果。从目前情况来看,两位候选人均没有完胜的把握。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扑朔迷离的选情,将为黄金在第四季度的企稳上涨带来帮助。截止9月19日,国际金价(1258.60, 5.60, 0.45%)继续维持在1310美元/盎司上方,继续领跑2016年各类金融资产。

上周末,一段希拉里在9·11纪念日因为身体原因提早离席的视频在网上大肆流传。在这段视频里,希拉里先是靠在路边柱子上,毫无精神地等着车。专车到了之后,旁边黑衣人一股脑把希拉里架上车,而希拉里则像打了麻醉剂一样手脚不听使唤,还在人行道上绊了一下。除了之前的邮件门,此次的健康门同样困扰着希拉里。这让之前认为民主党胜算极大的选民开始不那么肯定了。而特朗普的一贯的不靠谱言论,也着实不让人放心。可以说,不确定性是对黄金最好的灵丹妙药。未来为了对冲经济复苏地不确定性,同时对冲信用货币的流动性泛滥,黄金依然是保守派的首选。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9月20至21日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从近期美联储逐步发表的言论来看,美联储不大可能在本周举行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但可能会重申加息的立场有所增强。自去年12月份启动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之后,美联储已经连续五次货币政策会议都维持利率水平在0.25%至0.5%不变。美联储上次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是在7个星期之前,之后美国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态势平平。同时,美国通胀抬头的风险也并不明显。从长期来看,全球正处于从货币刺激转向财政刺激的早期阶段,这将意味着通胀将回升,对黄金利好。因此,如果本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引发金价大幅回落,这将是一个长期买入机会。

从基本面局势来看,近期欧美依然不太平。9月18日美国东部接连发生多起爆炸袭击事件,目前该事件依然在紧密调查中。无论是恐同份子抗议,或是IS策划袭击,该轮袭击不改恐怖袭击本质,同时也给美国未来政治、经济局势是否能稳步复苏带来疑问。上述事件可能造成避险情绪考张,而投资者为了对冲风险,购入避险资产——黄金,也就成为了理所当然的选择。

另一方面,对利比亚及尼日利亚等国出口量增加的担忧,导致原油(49.55, -0.89, -1.76%)价格上周五收跌,并创一个多月来最低收盘价。而产油国对OPEC将于下周召开的非正式会议的态度暧昧不清也导致冻产协议前景堪忧,原油后市承压。不过在上周末,利比亚最大石油出口终端锡德尔港口的一个原油储藏罐也遭到了武装分子的火箭炮袭击而起火。另外,美军对叙利亚进行空袭,而俄罗斯外交部表示美国空袭叙利亚军队事件可能危及俄美停火协议。俄美两国之间火药味渐浓,此将提升两国的原油的战略储备。在此两件黑天鹅事件影响下,原油开盘短线上扬,涨幅均逾1%。国际油价反弹一般也有带动黄金上涨的可能。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成都现真实版《盗墓笔记》 两座东汉墓葬遭破坏
世界最古老木塔:应县木塔因修缮限制开放
青州龙兴寺佛教造像展 破碎圣像的重新聚合
抄底旺季最低价 8月旅行还能去哪里?
最精简最干货的斯里兰卡旅行攻略
中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