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时代大幕拉开 通信行业迎来新机遇

所属类别: 银行 | 作者: | 来源: 中国网 |  2017-10-17 16:59:47 
0

工信部发布的《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十三五”时期,我国将大力发展5G网络,推进5G商用服务,力求成为5G标准和技术的全球引领者之一。目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运营商已经建立起5G基站,并进行了多次外场测试,预计最早在2~3年之内,5G即将投入商用。

值此风口,通信产业链上的企业所面临的,是一个万亿级的蓝海市场。网络更新换代所带来的硬件需求,使得众多设备商纷纷加大投入,埋头于5G研发。下游的设备经销商,则激动于5G商用所带来的潜在机遇——就像4G推动智能手机进入了新时代,5G的高带宽、低延迟所带来的更丰富网络体验,必然会催生一波个人移动设备的升级。

商誉变贷款,浦发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通信行业前景广阔,但无论是技术研发,还是业务拓展,要想赶上这波浪潮,资金投入必不可少。大企业可以通过公开发行股票或债券筹集资金,但对于通信产业链中的小微客户来说,由于其缺乏抵押物,同时具有“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客观上存在着一定的融资困难。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促进通信行业的稳健发展,浦发银行与运营商联手,推出“通信金融”服务方案专门服务于通信运营商上下游供应链小微客户,并分别为三大运营商配套了专属金融服务品牌,包括:“和利贷-中国移动供应链合作伙伴专属服务方案”、“沃易贷-中国联通供应链合作伙伴专属服务方案”、和“添翼贷-中国电信供应链合作伙伴专属服务方案”。浦发银行采用了全新的贷款审核标准,根据上下游客户与运营商的业务往来方式,进行差异化管理,推出了“订单贷”、“酬金贷”、“账款贷”三大专属产品。

以“订单贷”为例,只要小微企业主与中国移动(联通/电信)合作一年以上且合作记录良好,无需额外担保,浦发银行就能依据双方往来采购金额,发放信用贷款,最高可达500万。打通运营商数据库,通过评价等级、履约记录、历史结算等信息对申请者进行筛选,通信金融既满足了小微客户的贷款灵活性需求,又能预先做到风险防控,从而最大程度地保证资金安全。

国家号召银行发力,普惠金融利国利民

截至2017年8月底,浦发银行通信金融贷款规模近10亿元,随着我国5G布局的进一步推进,预计未来的需求将会只增不减。这其中,小微企业一直是浦发通信金融的主要客户。

国务院在发布的《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曾经指出,要发挥各类银行机构的作用,鼓励股份制商业银行为小微企业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通信金融体现了浦发银行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推进普惠金融的创新之举;同时,也是供应链金融在实际应用方面的极好例证。不断成长的客户需要不断升级的服务,秉持“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经营原则,浦发银行未来将持续探索,通过实际行动,陪伴通信行业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人工智能下一步机会在垂直领域 不能只靠烧钱
曾熙:流派印的新实践
徐凯:创新 唤醒玉的新生
瞿利军的山水玉牌及文房雅器
黄杨洪:俏色巧雕之美
艺术品收藏绩优股:红色经典艺术品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