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半年净利增长14.5% 拟申请A股发行

所属类别: 银行 | 作者:刘双霞 | 来源: 北京商报 |  2017-08-30 14:49:50 
0

作为最后一家登陆资本市场的国有大型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为“邮储银行”)并不甘心仅登陆港交所。8月29日,邮储银行在港交所发布了《建议A股发行》公告,该行在成功实现H股上市后,为进一步健全治理结构,打造境内外融资平台,拟申请A股发行。

邮储银行表示,在符合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A股发行数量不超过约51.72亿股,即不超过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6%,且不包括根据超额配售权可能发行的任何股份。

据了解,邮储银行已于8月29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通过了有关建议A股发行的议案,并决议将该议案分别提呈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2017年第二次内资股类别股东大会及2017年第二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予以审议批准。不过,邮储银行也指出,建议A股发行须取得股东大会和证监会及其他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事实上,邮储银行登陆港交所尚不足一年。去年9月28日,邮储银行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根据其8月29日晚间公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邮储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059.73亿元,同比增加13.6%;归属于银行股东的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增加14.51%。报告期内,净利息收益率和净利差分别为2.31%和2.38%,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提高1个基点和4个基点。截至今年6月末,邮储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73.7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0.84亿元;不良贷款率0.82%,较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