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郑州分行“绿色金融”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所属类别: 银行 | 作者:理财网 | 来源: 理财网 |  2017-06-28 10:05:49 
0

 (本刊讯 记者吴辉)6月27日,第8场河南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河南银监局召开,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李跃凯副行长以“多措并举探索业务发展新模式‘绿色金融’助力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介绍了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整体情况。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经营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为目的,为广大客户提供特色化、专业化金融服务,助推绿色项目的落地,鼎立绿色中原。

一是贯彻总行思想方针,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浦发银行郑州分行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续优化绿色信贷管理方式和绿色信贷产品,为进一步改善河南省生态环境作出积极贡献,全力打造河南省绿色金融服务商品牌。

二是开辟绿色通道,为绿色产业提供支持。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为绿色信贷项目开辟“绿色通道”,给与支持性激励政策以及高效的审批效率,调动了各营销机构的积极性,有助于降低绿色产业项目业主的融资成本,满足更多中小绿色产业项目业主的融资需求。

三是积极开展金融创新,丰富绿色金融产品体系。在总行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方案的指导下,充分运用十大创新产品,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推出了河南省首单国际金融公司(IFC)能效贷款及河南首单法国开发署(AFD)绿色中间信贷,为节能项目提供长期资金来源和全球化技术援助,提高项目经营效益,帮助企业实现绿色升级换代。

特别是2016年,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累计投放绿色金融债券超24亿元;6亿元支持某管廊项目,11亿元支持某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20亿元支持某地下综合管廊融资租赁保理项目,超30亿元支持河南省某轨道交通项目,累计投放绿色信贷余额逾70亿元。同时,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注重绿色金融创新,推出了河南省首单国际金融公司(IFC)能效贷款及河南首单法国开发署(AFD)绿色中间信贷,有效支持郑州轨道交通建设,为节能项目提供长期资金来源和全球化技术援助,提高项目经营效益,帮助企业实现绿色升级换代。

——支持郑州轨道交通建设,打造便民金融服务。一是提供长期资金支持。自2010年郑州地铁一号线开建以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持续为郑州轨道交通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累计为郑州轨道交通建设融资超30亿元。除了传统项目贷款外,该行加大金融创新力度,采用创新业务产品,重点支持了轨道交通一号线、二号线项目建设,助力居民绿色交通出行。后续,该行将继续支持轨道交通其他线路建设,为郑州市轨道交通网络的全面铺设提供长期资金支持。二是提供便捷金融服务。浦发银行在郑州轨道交通一号线铺设3家小微支行,71台ATM机设备,是唯一一家在郑州轨道交通一号线全面铺设自助设备的银行,也是唯一一家在郑州轨道交通一号线铺设小微银行网点的银行。一方面,乘客可不进闸机,便在指定站点ATM机或自助银行享受便捷金融服务。同时,在郑州东站、紫荆山、二七广场的地铁小微银行区域,该行工作人员为乘客进行面对面金融咨询、业务办理等服务。长期以来,地铁小微银行提供免费医疗包、针线包、雨伞;提供客户休息区,配备沙发、茶水、杂志、无线wifi等,在提供便捷金融服务的同时,展示浦发银行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目前,郑州市轨道交通一号线、二号线均已投入运行,为居民绿色出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同时有效地降低了汽车尾气排放和噪声污染,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后续,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支持郑州轨道交通其他线路建设,为郑州市轨道交通网络的全面铺设提供长期资金支持,同时对乘坐地铁出行的广大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

——积极开展产品创新,落地河南省首单法国开发署(AFD)绿色中间信贷。浦发银行法国开发署绿色中间信贷就是引入法国开发署专项资金和技术援助,以中间信贷项目贷款和转贷款的方式,为节能减排和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个性化的项目融资支持。在融资过程中,浦发银行一方面通过项目贷款和转贷款的方式,引入法国开发署专项资金,另一方面匹配行内项目贷款,为绿色项目提供双重资金支持。

2014年,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发放河南首单法国开发署(AFD)绿色中间信贷,重点支持了省内某焦炉尾气热电联产项目,为该节能减排项目建设提供长期资金来源和全球化技术援助,提高项目经营效益,帮助企业实现绿色升级换代,具有重要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新起点,新征程。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发挥长期以来积累的低碳环保领域的行业理念和专业优势,在合同能源管理领域、建筑节能领域、碳金融领域、智慧城市领域进行“股、债、贷”一体化低碳金融服务创新,进一步拓宽低碳产业企业的投融资渠道,助力我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为河南省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