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资产管理在中国推出首支境内股票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所属类别: 信托 | 作者:吴辉 | 来源:  |  2017-11-21 15:14:33 
0

瑞银资产管理于今日宣布,其在中国境内的外商独资企业(WFOE)─ 瑞银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正式推出了其首支境内私募证券基金产品“瑞银中国股票精选私募基金一号”。瑞银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已于日前完成初始资金募集,该基金已正式成立,并将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

今年七月,瑞银资产管理成为第一家同时拥有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牌照和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资格的国际资产管理机构。该产品的推出,使得瑞银资产管理成为首家在中国推出境内股票型私募证券基金的外资资产管理机构。

“瑞银中国股票精选私募基金一号"将主要投资于国内 A 股市场,面向中国的合格机构投资者及高净值投资者。该基金由瑞银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基金经理王子正先生负责管理, 其在中国股票投资及研究领域拥有超过 7 年的从业经验。

对于该基金的推出,王子正先生介绍道:“长期而言,瑞银资产管理认为中国经济将实现可持续增长,A 股市场也带来机会。蓝筹股估值合理并具有吸引力,行业龙头企业的全球竞争力凸显,因此 A 股市场仍将涌现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该基金产品将会遵循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投资团队成熟稳健的价值投资理念、自下而上的投资流程及独有的风险管理系统,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瑞银资产管理亦于日前任命原中国区零售与渠道业务总监陈章龙先生担任瑞银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章龙先生表示,“瑞银资产管理能够在获得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牌照后的四个月内即推出首支基金产品,有赖于瑞银资产管理出色的本地化网络。本支基金的投资策略和管理皆由瑞银资产管理的本土团队执掌,公司旗下产品的交易、服务也由完全本地化的团队来实施。目前瑞银资产管理正积极与各方接洽,将其优质的私募基金产品提供给国内的合格机构投资者和高净值投资者。”

瑞银资产管理于 2005 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通过与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合作的合资企业国投瑞银基金管理公司为投资者提供国内公募基金管理服务。2011 年瑞银资产管理在北京成立外商独资企业瑞银资产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就另类投资提供投资管理及咨询服务。

瑞银资产管理于今年 7 月 成为首家同时具备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 (QDLP) 与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的国际资产管理机构, 拓展了在国内市场发行及管理基金产品的能力。

瑞银资产管理亚太区主管文庆生( 瑞银资产管理亚太区主管文庆生(Rene Buehlmann)先生 )先生表示:“中国一直是瑞银资产管理重要的增长市场。为国内投资者提供新的服务与产品也是我们对客户的承诺。作为外资机构推出的国内首支股票型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彰显了我们对于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及长期承诺。提供集国际标准、价值投资、自下而上的投资流程,以及自有风险管理系统于大成的投资服务,是我们对国内投资者的价值主张。”

瑞银资产管理中国战略和业务发展主管董日成先生说:“瑞银资产管理的境外中国股票投资产品拥有优秀往绩,我们对于首支投资于 A 股的国内私募证券基金有着高度的信心。此外,随着中国经济进一步开放,国内投资者的目光将覆盖传统和另类资产类别,并在更广阔的投资领域中寻求多元化的机会。瑞银资产管理已有完善的中国市场发展计划,并将陆续布局固定收益及另类资产等资产类别,同时亦会继续致力于建设一支出色的本地化团队,提供一流的产品和客户服务,以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投资者。”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纽约拍卖天价!达芬奇《救世主》成交价29.57亿元
开钧瓷艺术一片新天地
人民币快速升值如何影响我们的钱袋子?
刺绣元素,彰显独立中国风
美轮美奂唐三彩钟式茶杯
中国古董车市场蓬勃发展 收藏家表现亮眼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