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秒杀的不只是东方红 资金持续入场抢筹大票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  2017-11-21 15:17:13 
0

每到年末,行情的走势总是复杂多变,由于部分机构需要兑现收益,任何风吹草动,总能导致行情大幅震荡,贵州茅台(677.250, -1.90, -0.28%)两个交易日跌幅超5%就是明证。然而,如果总是过分关注眼前,则可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在纷乱复杂的行情背后,小编却看到了偏好白马股的资金的持续入市,被秒杀的不只是东方红系列基金产品,还有长跑价值型私募产品。

今年以来,东方红资管旗下系列产品在打开申购后,频频遭到百亿资金抢购,已经成为A股备受关注的“现象级”事件。东方红系列产品的认购起点是1000元,属于面向普罗大众的公募产品,而门槛为百万元起步,同样践行价值投资理念的私募产品也备受资金追捧。

明达资产近期发行的系列产品就遭到了资金秒杀。据接近该公司的人士透露,明达资产在某股份制银行近期发售新产品,300万元以下的名额连续四周被秒杀;而在某中型券商发售的一款新产品,认购金额也高达5亿元。明达资产旗下的明达基金(1期)是中国运作时间最长的私募基金,成立近12年累计收益977.66%,年化收益率超过20%。

运行10年以上产品成立以来的收益

明达资产董事长刘明达是坚定的价值派投资者。在2015年夏天股市异常波动之后,刘明达就曾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中国已进入低利率时代,经济中速维稳,监管严格常态化,良币驱逐劣币,价值投资黄金时代开启。”

价值投资风格私募今年以来规模迅速做大。格上理财统计数据显示,高毅资产等三家机构新晋三季度百亿私募名单。高毅资产董事长邱国鹭在2016年中期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表示:“价值投资从未过时,过去九年,我们一直在强调理性投资、基本面投资、价值投资和责任投资,价值投资最终是有效的。”

高净值客户除了借私募产品入市外,还直接进入股市抢筹白马股。

一家大型券商旗舰营业部的负责人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说:“近期高净值客户资金明显持续净流入,这些资金进来只抢筹大票,同时兼顾打新,对小票根本没有兴趣。这些资金的规模非普通散户资金可比,初步判断可能来自实业界。”

无论是东方红系列产品“一日售罄”,还是长跑价值型私募产品被秒杀,抑或是高净值客户抢筹白马股,或许都预示白马股行情并未结束。

刘明达判断,A股慢牛格局已经开启,沪指明年大概率将站上4000点,寡头时代是新价值投资的基点。无论在传统还是新兴行业,支配和占据行业重要份额的寡头企业,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具有较高的竞争壁垒。这是贵州茅台等白马股越来越受投资者欢迎的内在逻辑。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纽约拍卖天价!达芬奇《救世主》成交价29.57亿元
开钧瓷艺术一片新天地
人民币快速升值如何影响我们的钱袋子?
刺绣元素,彰显独立中国风
美轮美奂唐三彩钟式茶杯
中国古董车市场蓬勃发展 收藏家表现亮眼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