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短期回调风险不容小觑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 | 来源: 人民网 |  2017-11-20 15:49:43 
0

11月17日,沪股通北上资金出现贵州茅台单日最大净卖出,金额超过11亿元,此前贵州茅台公司自己也向投资者提示风险。现在的贵州茅台股价已经处于风口浪尖,长线资金出现退场迹象,投资者应该明白,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一直以来,股价牛市转折的关键因素就是长线资金退场,长线资金往往在股价低估的时候进场,在股价高估的时候退场,他们不在意股价短期的涨跌,只在乎股票价格高估或者低估。当长线资金退场的时候,正是股价有可能出现转折的极值点,数学上极值点虽然不一定就是最大值,但是在极值点的斜率为零,有可能成为阶段最高点。

此外,能自己主动向投资者提示风险的上市公司并不多见,在本栏的记忆中似乎此前只有全聚德一家,风险提示过后,全聚德股价从高位回落,并调整了相当长的时间。

现在投资者对于贵州茅台的看法明显受到了情绪的影响,不仅仅是股票投资者,白酒藏家也把茅台酒视为很好的收藏品,这就造成了短时期的茅台酒供不应求,这也是贵州茅台股票价格大幅上涨的短期推动力。

那么问题来了,股价曾一度站上700元的贵州茅台,真的能够做到只涨不跌吗?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从上周五的走势看,贵州茅台成交量巨大,如果按照成交金额计算,则是自贵州茅台上市以来的最大成交金额,这样的天量已经具备了近期或者未来短期内出现天价的可能,投资者此时追高贵州茅台,将面临很大的投资风险。

此外,贵州茅台高股价也造成了流动性的隐忧。一般来说,资金量越小的投资者,其投机性就越强,这也是高价股进行高送转对股价的切实利好。降低股价能够让更多小微投资者有可能买入股票,从而对股价构成支撑。但是现在买入100股贵州茅台需要近7万元,这一资金量可能会让很多小微投资者根本没有能力购买。相反大资金量投资者相比更加理性,继续追涨贵州茅台,需要更多的利好支持,假如没有进一步的利好刺激,不排除股价出现调整的走势。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纽约拍卖天价!达芬奇《救世主》成交价29.57亿元
开钧瓷艺术一片新天地
人民币快速升值如何影响我们的钱袋子?
刺绣元素,彰显独立中国风
美轮美奂唐三彩钟式茶杯
中国古董车市场蓬勃发展 收藏家表现亮眼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