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投资盛宴铺开 机构扎堆看好14只概念股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 | 来源: 证券日报 |  2017-11-13 15:52:22 
0

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重要时期,大健康产业的迅猛发展成为相关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增长点。而随着利好政策的不断落地,健康中国概念股也在资本市场上不断壮大走强。

上周五,健康中国概念板块整体涨幅接近2%,个股方面,交大昂立涨幅居首,达到9.67%,泰格医药(3.94%)、物产中大(3.89%)、宜通世纪(3.44%)、荣泰健康(3.20%)、英科医疗(3.03%)等个股当日涨幅也均在3%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五,28只健康中国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4.91亿元。其中,华工科技(8814.10万元)、物产中大(7959.35万元)、交大昂立(7705.45万元)、上海医药(4142.53万元)、宜华健康(4018.16万元)、和而泰(3013.18万元)、宜通世纪(2160.60万元)、乐普医疗(2134.34万元)、九州通(1805.62万元)、东方海洋(1197.64万元)、荣泰健康(1057.68万元)等11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而上述11只概念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就达4.4亿元。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指出,自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以来,大健康产业政策环境释放着巨大的能量。此外,随着国民生活质量的日益提高,对健康的关注也越发强烈,同时,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慢病死亡率的提升、亚健康状态者的数量逐年递增、公众自我保健意识的不断提高,大健康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而在刚需和创新双轮驱动下,有关健康中国的投资盛宴也正在铺开。

事实上,除了市场大单资金认可健康中国概念股外,机构也开始不断看好相关概念股后市表现,统计发现,近30内,共有41只健康中国概念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14只概念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在10家及以上,这14只个股分别为:通化东宝(22家)、爱尔眼科(18家)、鱼跃医疗(18家)、乐普医疗(17家)、片仔癀(15家)、云南白药(14家)、泰格医药(13家)、思创医惠(13家)、宜通世纪(12家)、九州通(12家)、西王食品(12家)、上海医药(11家)、一心堂(10家)、京东方A(10家)。

作为机构普遍看好的个股,通化东宝主要从事医药研发和制造,主要业务涵盖生物制品、中成药、化学药,治疗领域以糖尿病、心脑血管为主,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GMP和欧盟GMP认证的生产车间。被国家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重组人胰岛素原料药、重组人胰岛素注射剂(商品名:甘舒霖)、镇脑宁胶囊、医疗器械等。公司主要产品重组人胰岛素(商品名:甘舒霖),在2004年通化东宝重组人胰岛素产品正式上市前,99.9%市场份额被外企垄断,经过多年来的努力,通化东宝人胰岛素销售已占市场份额20%以上。业绩保持较快增长成为机构看好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元代画家王冕:隐居深山一生画梅
人类太空殖民时间表:本世纪30年代人类登陆火星
宝马计划将于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微软开发HoloLens人工智能芯片 并将用在其他设备上
牛根生复出:这次不卖蒙牛卖水
为什么我们都爱V领毛衣 谁让它既显脸小又百搭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