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价值投资行情有望延续 大盘蓝筹仍是主线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郭家轩 | 来源: 南方日报 |  2017-11-13 15:48:36 
0

成交量限制市场反弹高度

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S270613050002):上周A股震荡上行,沪深两市分别上涨1.81%、3.83%,中小创分别上涨4.02%、3.69%。板块上看,除银行板块小幅调整以外,所有板块均录得上涨,其中半导体、保险、钢铁、家电板块涨幅居前。中国宏观风险溢价下降,A股价值投资行情有望延续,投资者可精选个股,逢低吸纳。

科德投资高级分析师苏海彦:上周沪深两市走势较好,上证综指再度返回3400点上方。上周一金融股和石油股的良好表现直接带动市场。娱乐传媒和生物制药是上周最为坚挺的两个板块。酒类和电子信息个股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市场唯一的缺陷在于指数上涨的过程中成交量没有特别明显的增长,这点限制了市场反弹的高度。

大势展望

市场偏好提升 蓝筹股鼓舞人心

古振华:从监管层面来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在国务院层面实现了对各金融监管力量的协调,更好地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保障国家金融安全。未来各项监管政策会逐步落地,以往的监管套利现象将会得到遏制,更深层次地推进去杠杆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防范系统性风险和维护金融稳定。这意味着,当前及未来数年,中国宏观风险或系统性风险防范的能力大为增强,而A股也难以再像以往那样大起大落,A股正在进入价值投资的时代。

10月通胀数据超预期,核心CPI创2013年以来最高,PPI维持在高位。随着年底气温下降,猪肉、青菜等食品价格迎来季节性上涨,以及油价也有可能继续反弹。上周债券市场延续了调整,也印证了低通胀环境正在发生变化。明年通胀中枢将温和走高,原油驱动大宗商品走强,再通胀的环境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有利股票资产,利空债市。

苏海彦:从市场走势来看,近期国内市场表现比较出色,虽然上周五股指波动幅度不大,但是前四个交易日指数表现较好。周三沪深指数还创下了22个月以来的新高,蓝筹股的表现鼓舞了市场的信心。

市场的良好表现除了跟政策面有较大关系之外,还跟能源价格的表现高度相关。近期石油价格有所反弹,这让国内A股市场当中的石油板块整体走势好转,中石油和中石化股价创下近期新高也直接带动了指数。从能源市场的变化来看,近期中美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预计将会推动能源行业的发展。清洁能源和石油行业都将受益。

上周五上证综指再度刷新今年的新高纪录,从市场氛围来说,现在两市都处于比较乐观的状态。这种乐观的氛围是由两大方面原因带动的,一是上市公司今年业绩比较好,业绩是市场行情的基础。另一方面就是目前投资者更多地关注一些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在价值回归的基础上,指数也会走出比较好的行情。要衡量市场什么时候会下跌,主要还要看这两方面的因素何时会改变。

总体来看,近期市场的氛围比较好,在这种较好的氛围下不需要拘泥于小范围的技术性调整,预计市场每次跌至3400点附近都是低吸的好机会。

实操思路

强者恒强 金融股能源股可掘金

古振华:投资策略上看,A股正在进入难得的价值投资时期,投资者应该从自上而下的选股模式转向自下而上的选股模式,从微观增量、基本面变化角度寻找投资机会,精选个股。中国经济发展追求质量,大盘蓝筹股、行业龙头将获得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强者恒强,投资者中长期要重视有中国传统文化属性的核心资产,比如白酒、中药,要关注大消费,比如家电、保险等。中国大幅度放宽金融业的市场准入,金融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竞争属性较强的保险和券商龙头将是受益者。

苏海彦:近期市场的热点比较多,要想在这种局面之下深挖下一阶段的主流,必须要先抓主线。当前的氛围之下大盘蓝筹仍然是市场的主轴,而金融又是所有大盘蓝筹当中可能最为符合管理层思路的行业,因此保险、银行、券商和金控这几大行业的绩优股依然可以继续关注。另外,可以从中美合作的角度去找市场机会。能源行业的合作预计能够带来比较大的市场机会。页岩气、太阳能等新能源领域预计会有比较好的机会诞生。对于前期市场炒作比较火热的5G概念股,预计随着市场关注度降低,后期冲高回落的风险会大增。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元代画家王冕:隐居深山一生画梅
人类太空殖民时间表:本世纪30年代人类登陆火星
宝马计划将于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微软开发HoloLens人工智能芯片 并将用在其他设备上
牛根生复出:这次不卖蒙牛卖水
为什么我们都爱V领毛衣 谁让它既显脸小又百搭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