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1.37% 收盘跌年内首次超1%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网易财经 | 来源: 网易财经 |  2017-04-24 17:08:42 
0

 网易财经4月24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双双低开后直线下挫,沪指盘中一度跌近2%逼近3100点。随后,在保险及银行股企稳的带动下,两市跌势暂时止住。但即便金融股出手护盘,无奈两市抛压沉重,沪指依然持续萎靡。周一午后,两市持续低位震荡,盘面依然毫无亮点。截至收盘时,沪指下跌1.37%,报3129.78点,成交1978亿元;深成指下跌2.16%,报10091点,成交214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沪指自去年12月12日以来首次收盘跌幅超过1%,终结86个交易日跌幅不超过1%的记录。

板块方面,除保险、银行、券商等少数板块飘红外,两市其余板块全线尽墨,一带一路、内蒙板块、建筑板块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飘红个股不足400只,超2500只个股下跌。

消息面上,冯小树疑似入股公司浮出水面 六年最高获利超73倍;央企上市公司超大募资出炉 中国电建推进7大项目;精准潜伏快速收割 揭秘私募操作雄安概念股细节;保监会敦促险企防控风险 严禁向股东方输送利益;勒庞当选可能性大降 欧元创近期新高 黄金跌超1%;茅台利润成谜 专家:数据异常 隐瞒可能性较大;赵薇不要的万家文化 也被公募基金集体抛弃了。

上证综指、万得全A、中小板指基本是4月10日开始下跌,沪指已经收出周线两连阴,创业板指3月下旬就走弱且前期上涨力度最小。有人调侃雄安之后熊出现了,并从统计数据指出,2638点至今32%的股价创新低,这是只披着慢牛外衣的熊。

对此,海通证券荀玉根表示,近期市场回调的导火索就是银监会加强监管。2013年以来随着银行存贷息差收窄,银行转向以“薄利多销”的方式做大规模增厚收益,同业存单崛起,金融套利盛行。近三周银监会连发7个文件落实“金融防风险”,核心指向各种影子银行,包括银行理财、同业业务等,从负债端严格同业存单发行管理,降低发行规模;从资产端严格穿透管理,提高产品透明度。同业监管的加强使得之前同业委外中通过擦边球进入权益市场的资金首先回笼,债市也受到波及,4月以来10年国债收益率上行17个BP。

荀玉根表示,中期而言中枢抬升的震荡市没变,核心是盈利改善。回顾历史,震荡市个股分化很正常,甚至牛市初期也有三成股票下跌。熬过倒春寒关键看业绩,即便政策超调引起波动加大,绩优股也有相对收益。

国泰君安邱冠华也表示,银监会此次监管对股市资金面的直接影响非常小。邱冠华在今日的研报中称,不同市场间,本轮银行监管的影响依次为债券市场 > 信用市场 > 股票市场。股市真正存在监管问题的资金约500-1000亿元,且整改会留有时间缓冲,实质影响甚微。股价短期或已过度反应。

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选择,荀玉根表示,战略乐观,战术相持。跟踪政策,短期宜静不宜动,结构偏重消费升级等一线股和一带一路主题,下半年看好金融。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则表示,当前,从短期看,A股市场蓝筹股已实现阶段性企稳,从中期看将迎来一个缓慢上行的过程。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