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沪指高开0.52% 石油板块涨幅居前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网易财经 | 来源: 网易财经 |  2016-10-10 09:51:16 
0

 上证指数(000001)

货币单位:人民币

上证指数:3017.46

涨跌额:12.76

涨跌幅:0.42%

成交额(元):324.33亿

 

上证指数

 

网易财经10月10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52%,报3020.46点,成交15.48亿元;深成指涨0.42%,报10612.2点,成交21.27亿元。板块方面,石油板块、次新股、国产软件涨幅居前,地产板块、有色板块跌幅居前。

国庆假期间,全国多地迎来了密集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从大类资产配置的层面来看,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对A股市场造成影响,那么是否会如部分机构所言房地产市场调控后会有部分资金回笼至A股市场。

中信证券研究部分析师秦培景认为这轮地产调控或成为打破A股低波动时期的重要外力之一。

秦培景表示,目前A股迈入低波动时期,近期市场波动率进一步下行,上证指数60天波动率仅0.75%,接近2014年以来最低值和2000年来几个低波动区间。“股灾”后遗症、监管防风险、“国家队”三个因素是A股波动性趋降的重要原因,这些因素会逐渐弱化,但短期不会显著改善。这其中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与房地产销售过热下利率水平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而趋严的监管下股市杠杆亦难有拐点,因此破局低波动需要依赖外力,能够打破目前A股低波动率的其中一个重要外力便是房地产新政,因为房地产新政可以冷却地产交易挤出资金,对A股形成流动性利好。

但秦培景也补充道,这一轮楼市调控能够挤出资金利好股市,但程度有限。“长期以来中国房价和股价相关性不明显,但2014年以来两者走势明显负相关,这种关系的形成依赖于利率水平下行,资产荒下两者可加杠杆的共同属性。长假期间地产新政冷却销售后,挤出的资金对股市的流动性有正面影响,但其程度可能比以前弱。原因在于,无风险利率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趋严的监管环境下股市资金加杠杆难度变高,地产交易冷却后,投资类资金短期难以从房市撤出,分流房市资金的不仅只有股市,其他资产竞争力也不弱。”

不过,光大证券分析师赵扬持不同观点,认为地产调控对A股的影响或偏负面。他讲道:“我们不认同地产调控推动资金回流A股的论点,A股一直不缺乏资金,缺乏的是赚钱效应和企业价值的提升,另外地产调控对A股的影响甚至偏负面,特别是地产链相关行业。”

而对于黄金周期间地产调控可能形成资金挤出效应对A股的影响,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高利则表示:“资金流动有自身的规律,且是逐利的,是否流入股票市场与赚钱效应有关。股票市场的趋势并不是资金行为决定的,而是基本面决定的,经济基本面、流动性水平以及政策是我们观察的核心变量,6月中旬以来股票市场已经反映了流动性的好转,即将反映新的边际变化,四季度将是由中性到谨慎过渡的阶段,建议寻找机会兑现收益。”

近期除了地产调控政策之外,人民币纳入SDR,证监会宣布不再规定QFII、RQFII资产配置比例等政策以及深港通落地进一步明确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对节后市场行情有所影响。

九泰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王义发表示:“随着人民币纳入SDR,人民币汇率压力将有望阶段性降低,汇率扰动对市场预期层面的影响将明显下降。而从资金面来看,随着季末流动性扰动因素的消除,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将出现好转,资金面对市场情绪的影响将逐步降低。就股市而言,节后两市解禁规模较前期将明显降低(十一月份将再次上升),解禁压力的下降也有有利于缓解市场供求矛盾;假期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炉,楼市有望边际降温,亦利于股市资金面的好转。”

王义发进一步指出,“综上所述的多方面因素出现阶段性好转,这意味着压制近期市场表现的力量或有所缓解,市场有望出现阶段性反弹。而在这其中,景气改善、盈利确定性较高的板块将有望出现更好的表现。”

杭州泽浩投资的投资总监曹刚表示:“从市场交易量来看,近期沪深两市成交量持续降低,尤其是上证50成交量达到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参照历史数据和规律,市场在极度缩量之后,往往会出现交易量的回升,而量的上升将对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的修复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再加上长假前后消息面的多重利好,我认为节后A股市场的行情可以期待。”

不过,仍有部分机构在后市研判时警惕包括美国选举、意大利公投以及美联储加息等诸多不确定风险因素。

朱雀投资的一位人士便指出,我们认为市场仍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往后看,市场波动或有所放大,一方面是国外政治环境的不确定性加大对A股风险偏好的影响,包括美国大选、意大利修宪公投,近期投资者关注度逐渐提高;另一方面则是美联储的加息若在12月落地对国内流动性的影响,从市场情绪上总体已经较充分地接受了美联储年内1次加息,但是流动性层面的风险可能需要到时才能够释放,包括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流动性环境可能边际变差。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古玩收藏为何魅力大 收藏界秘密有多少?
成都现真实版《盗墓笔记》 两座东汉墓葬遭破坏
世界最古老木塔:应县木塔因修缮限制开放
青州龙兴寺佛教造像展 破碎圣像的重新聚合
抄底旺季最低价 8月旅行还能去哪里?
最精简最干货的斯里兰卡旅行攻略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