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公司获长线资金持续青睐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上海证券报 | 来源: 上海证券报 |  2016-08-03 17:03:20 
0

 近日,上交所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从券商研报、媒体说明会、信披违规追责和半年报预告披露等四方面进行重点监管。市场人士认为,随着监管层的监管力度加强,题材股炒作降温的趋势将会维持较长时间,市场投资方向明显转向有业绩支撑的低估值个股。

统计数据也印证了市场资金明显流入了低估值、有业绩的行业板块。平均滚动市盈率仅为20.4倍的申万绩优股指数,自7月以来上涨了1.35%,而同期申万亏损股指数下跌了0.99%。申万低市盈率指数7月以来上涨了2%;反之,申万高市盈率指数大幅下跌5.1%,创业板指下跌2.16%,沪深300指数上涨了0.61%。

目前已经进入半年报披露期,社保基金、QFII、保险等机构作为A股市场的长线资金,其持有品种多为中长线白马。因此,前十大股东中有上述机构现身的公司或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截至8月2日,共计261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半年报。统计数据显示,最近的四个季度,烽火通信得到了保险、社保和QFII的共同青睐,成为上述机构的长期“宠儿”。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显示,中国人寿的一个保险产品在去年第三季度新进前十大,持股820.62万股。在去年年报中短暂消失后,该产品又在今年一季报中持股1384.61万股,位列第四大流通股东,第二季度继续少量增持,一跃成为第二大流通股东。另外,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四组合和挪威中央银行也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

除此之外,海康威视等亦获险资和QFII的追捧。三家QFII在近一年里不离不弃,且剔除送转股因素后,在今年第二季度大幅增持。社保基金和QFII对碧水源和南钢股份青睐有加。数据显示,两家社保基金合计持股6298.89万股碧水源,且连续多个季度大幅增持;而挪威中央银行的QFII,自去年四季度新进以来,持续增持到今年第二季度,以持有3750.77万股位列第四大流通股东,机构投资者中位列第一。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圆明园曾遭遇四劫:到底流失多少文物
当谈论混动车型安全性时本田在谈些什么
13.49-18.29万 东风雪铁龙新款C4L上市
全面体验纽博格林 德国深度游记
优劣势都明显 奔驰C 350 eL性能测试
郭富城告诉你 什么样的车能吸引懂车之人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