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盘中跳水跌逾2% 失守2100点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网易财经 | 来源: 网易财经 |  2016-08-01 17:17:43 
0

创业板指(399006)

货币单位:人民币

创业板指2099.18

涨跌额-23.23

涨跌幅-1.09%

成交额(元)243.35亿

创业板指

 

创业板指今早低开0.41%,报2113.67点。之后盘中跳水,失守2100点,最低见2077.63点。

截止目前,创业板指数跌幅为2.03%,报2079.36点。

7月全月来看,创业板一直维系较为疲弱的态势,上周五创业板指更是刷新本轮回调新低,最低触及2109.13点,跌破了半年线;该指数在7月累计下跌4.73%。而其他市场板块表现均明显好于创业板,中小板指7月全月下跌2.27%,上证综指全月上涨1.7%。

根据以往的经验,创业板往往代表着小盘成长股,而上证综指往往是大盘蓝筹股的代表。这种市场表现上的分化,意味着风格天平的明显倾斜、资金行为的抓大放小。这一点在行业板块的表现上更为明显。29个中信一级行业之中,7月跌幅最大的是计算机板块,累计下跌6.23%,电子元器件板块下跌3.33%,机械板块下跌2.99%、电力设备板块下跌2.31%。相对而言,家电、医药、交通运输、食品饮料、煤炭、商贸零售等板块则涨幅居前。

以往的领涨光环不再,对市场人气也形成一定程度的抑制,这种成长股的弱势格局让很多投资者很不适应。实际上,自去年股灾以来,创业板指相较于沪指更受关注,不仅因为其不受护盘因素影响而没有失真,而且创业板指往往具备更大的带动效应和更好的赚钱效应。近期这种低迷的格局,也从侧面影射出,大盘指数维系温和上行的同时,大多数投资者感到赚钱困难。从行情来看,创业板的低迷意味着题材热度的降温,在监管层抑制题材炒作、主要市场热点均已经登高回落的情况下,创业板确实暂难吸引资金入场。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圆明园曾遭遇四劫:到底流失多少文物
当谈论混动车型安全性时本田在谈些什么
13.49-18.29万 东风雪铁龙新款C4L上市
全面体验纽博格林 德国深度游记
优劣势都明显 奔驰C 350 eL性能测试
郭富城告诉你 什么样的车能吸引懂车之人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