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板块跌0.79%

所属类别: 股票 | 作者:网易财经 | 来源: 网易财经 |  2016-07-29 11:29:23 
0

 石墨烯板块跌0.79% 宝泰隆领跌

 

 

早盘,石墨烯板块跌0.79%,板块领跌。个股方面,宝泰隆跌3.41%,方大炭素跌2.53%,厦门钨业跌2.32%,锦富新材跌1.55%,东旭光电跌1.19%,华丽家族跌1.18%。

目前A股市场上研发石墨烯基锂电池的公司并非只有东旭光电一家。3月1日,佛塑科技(000973)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共同成立石墨烯动力锂离子电池研发中心。值得一提的是,业内普遍认为目前石墨烯材料的成本过高并且技术方面也不完善,若要实现工业化应用尚存在一定的困难。那么,此次石墨烯板块的集体躁动,是否说明在石墨烯工业化应用方面出现了某些新的进展?

一位行业分析师表示,数年前,石墨烯的价格曾高达每克5000元,近年来,有一些企业宣称实现了量产,石墨烯价格下降到每克3~5元,即使按照每克3元来计算,一吨石墨烯也将达到300万元的高价,因此使用按克计价的石墨烯材料尚不现实。

此外,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石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刘荣华告诉记者,目前石墨烯基锂电池实际上就是一个充电宝,相当于移动电源,并没有取得革命性突破。在应用方面,根据其调研,目前主要用于正极材料的导电胶料。由于磷酸铁锂电池的导电性能比较差,因此有部分企业将石墨烯用在磷酸铁锂电池中,可以使磷酸铁锂电池的续航能力提高5%~8%。对于石墨烯材料的应用前景,刘荣华表示,长期来看其用在锂电池的负极材料方面或许更有前途。石墨烯与硅一起作为电池负极使用,能量密度可以达到石墨的10倍。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圆明园曾遭遇四劫:到底流失多少文物
当谈论混动车型安全性时本田在谈些什么
13.49-18.29万 东风雪铁龙新款C4L上市
全面体验纽博格林 德国深度游记
优劣势都明显 奔驰C 350 eL性能测试
郭富城告诉你 什么样的车能吸引懂车之人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