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双雄”齐亮相 黄金今晚或酝酿大行情

所属类别: 贵金属 | 作者: 汇金网 | 来源: 汇金网 |  2016-10-14 15:15:52 
0

 

 

 

周五(10月14日),耶伦讲话将携手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齐亮相,黄金今晚可能酝酿一波大行情!北京时间周五晚间8点30分将公布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该数据可以较为直观的反映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这可能打破金价维持近一周的窄幅震荡趋势。市场预期,此次零售销售较8月将大幅好转。此外,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将在于同一时间发表讲话。

自本周一以来,金价整体震荡交投于1265-1250美元/盎司这一区间,尽管期间并无重大数据公布,但是15美元的振幅会黄金一周的波动来说也显得过于疲软。而周五晚间将公布的“恐怖数据”可能是打破这一僵局的最佳“利器”。

“恐怖数据”携手耶伦讲话黄金、美元将迎拐点

随着美联储年底加息越来越近,市场也将越发关注美国经济数据,因为美联储加息主要还是取决于经济数据,而美国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因此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通常会在金融市场掀起“狂风骇浪”,所以市场称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为“恐怖数据”。

从图中可以看出,自今年4月份以来,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一直处于下滑状态中,尽管8月份零售销售状况有所回暖,但是依旧不理想。而市场此次预期,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将较9月份的下滑0.3%转为上升0.6%,而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也将较8月份的下滑0.1%转为上升0.5%。市场预期较8月份公布的数据大幅好转,若公布的数据符合预期将意味着美国经济健康状况进一步好转,从而为美联储加息提供支撑,而金价也料将遭受重挫!

北京时间周五晚间8点30分,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波士顿联储举行的一场会议中发表讲话,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为会议致欢迎词与发表开幕演说。

彭博经济学家文章指出,关于耶伦讲话,可以肯定的是耶伦届时将有机会增强市场对于下次加息时间的预期。

周四公布的美联储局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年底加息预期仍存在一定的分歧。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似乎已经透露了不少美联储官员对于加息话题的一个心照不宣的共识。哈克表示,美国大选滋生的不确定性可能是推迟到11月大选投票之后再加息的一个理由。

在短暂升破98关口之后,美元指数重新跌至98关口下方,但整体走势依旧较为强势。今晚的零售销售数据对美元来说也同样是一个拐点。

领航(Vanguard Group)固定收益部门高级投资组合经理Gemma Wright-Casparius称,美元强势上涨和债券收益率上行造成的金融环境大幅收紧显然会引起美联储的担忧。

美元在10月快速走高,这令有关美联储潜在加息举动可能冲击金融市场的担忧重燃。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涨可能促使新兴市场再度出现资金外流,导致美联储在今年进行金融危机以来第二次加息的方案复杂化。

除非美国经济能够经受强势美元的考验,否则美联储不会放任美元升至。而且近期美联储对加息的预期管理也是基于同样的原因——不希望加息导致美指大幅升值从而引发金融市场动荡。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古玩收藏为何魅力大 收藏界秘密有多少?
成都现真实版《盗墓笔记》 两座东汉墓葬遭破坏
世界最古老木塔:应县木塔因修缮限制开放
青州龙兴寺佛教造像展 破碎圣像的重新聚合
抄底旺季最低价 8月旅行还能去哪里?
最精简最干货的斯里兰卡旅行攻略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