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黄金的心永远在骚动 先问自己心中是否有“底”

所属类别: 贵金属 | 作者: 汇金网 | 来源: 汇金网 |  2016-10-14 15:13:24 
0

 

原标题:抄底黄金的心永远在骚动 先问自己心中是否有“底”!

 

 

金价企稳欲上攻

中国贸易数据表现糟糕令亚欧股市走弱,黄金的避险需求有所升温,金价基本守稳1250美元关口,目前交投于1258.50美元/盎司,不过200日均线1263美元附近仍存在较强的阻力,一旦有效突破,金价有望测试1277美元附近的阻力,强压力位于1300美元整数关口。

 

 

数据显示,中国9月以人民币计价的出口较上年同期下降5.6%,以美元计价的出口则同比下降10%。

一中资银行的贵金属交易员称,亚洲很很多实货买盘,主要来自中国,还有的来自黄金ETF。此外,虽然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年底将会加息,但目前基本被市场消化,而全球经济仍面临较多困境,避险情绪依然给金价提供支撑。

华侨永亨银行分析师Barnabas Gan表示,尽管有稍早公布的美联储会议记录,金价变化不大。这强烈暗示1250美元关口的金价已经消化了今年升息的可能性,全球经济面临的各种阻力可能提振对黄金的避险需求,到年底前金价可能触及每盎司1300美元。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多位有投票权的委员认为,如果美国经济继续增强,应该会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加息。

汇丰控股分析师James Steel亦在报告中称,黄金一直承压,但我们认为FOMC会议记录不会明显增加市场的下行压力。

我们要不要抄个底?

黄金暴跌,我们要不要抄个底?事实上,当整个经济真正崩溃发生时,黄金避险的作用并不明显,1998年东南亚金融危机中,金价上涨2%。2008年金融危机中,金价当年下跌了26%,而当雷曼兄弟破产将金融危机推向最高潮的时候,黄金单月暴跌了18%,直到相关救市措失出台才止跌回升。其次,黄金保值与否也很值得怀疑:郎咸平之前做过计算:“民国初年,1两黄金可以买2亩良田,5两黄金就可以买北京一个四合院。但近100年后的今天,1公斤黄金等于30万元人民币,只能买北京四合院的半个厕所。”所以,从这两个方面来讲,投资黄金的理由其实是值得怀疑的。

最近黄金价格一跌,又有人跳出来说可以抄底了。高盛也说:“黄金跌破1250美元之后,将出现战略性买入机会。而这个预期的前提是,当前全球经济仍存显著下行风险,市场依然担心央行货币政策不足以对冲潜在的风险冲击。”

其实,现在黄金的价格何尝不是一种恐慌情绪的表现:当大家觉得经济要出事儿了、世界不和平了,黄金价格就上来了。当大家的恐慌情绪缓解了,黄金价格就下来了。但是,这个情绪很难量化的,也就决定了我们很难知道金价的顶和底在哪里。从今年的宏观经济来看,下半年还有可能出很多事儿,比如英国欧脱还没有结束意大利马上也要进行公投了;再比如欧洲的银行现在状况非常糟糕,德银搞不好要破产;再比如美国大选情况不明,万一特朗普真的上台了,推行各种奇葩政策,这些事件都是可能引起金融资产价格波动的。

因此,如果你觉得四季度到明年,这些事件激发人们的恐慌情绪,也就有可能带动黄金上涨。那你确实可以现在布局一些黄金!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古玩收藏为何魅力大 收藏界秘密有多少?
成都现真实版《盗墓笔记》 两座东汉墓葬遭破坏
世界最古老木塔:应县木塔因修缮限制开放
青州龙兴寺佛教造像展 破碎圣像的重新聚合
抄底旺季最低价 8月旅行还能去哪里?
最精简最干货的斯里兰卡旅行攻略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