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元升值周期走完 黄金将迎爆发期

所属类别: 贵金属 | 作者: 沈宁 | 来源: 证券时报 |  2016-09-13 10:01:11 
0

在昨日华泰期货主办的“2016境外资产财富管理论坛”上,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表示,目前各国货币政策调控空间已经有限,进一步宽松政策或不会出现,本轮大宗商品价格是反弹,而非反转。

“主要的逻辑是美元周期对全球资本市场和商品市场的影响。我们预计本轮美元升值周期仍将持续至2018年左右,虽然主升浪已过,但升值周期尚未走完,后期仍会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李超表示,“另外,在全球经济难以复苏的情况下,大宗价格很难出现反转。从长期看,现在是黄金建仓的较好时机。”

在他看来,国际市场黑天鹅事件频发,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将有较好的表现。8月美国非农数据低于预期,美联储加息时点依然不明朗。长期来看,2018年美元升值周期走完,黄金将迎来爆发期。

李超表示,今年下半年国家会重点推进供给侧改革,铁矿石、螺纹钢、焦炭等大宗商品将受益于中国的供给侧改革和基建对全球增长的基础性支持,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原油从供给层面来看,此前沙特外长表示对产油国本月达成冻产协议持乐观态度,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呼吁达成协议。9月5日,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石油部长与俄罗斯石油部长在20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期间表示,两国可以限制产量。

而在需求方面,全球经济形势仍然整体低迷,新兴经济体对原油需求的拉动动能仍然不足,国际原油市场有很多做市商,他们对价格的影响力非常强,要关注这些做市商的动向。

谈及债市,李超称,在资产荒和全球流动性泛滥的大背景下,资金疯狂涌入债市,利率下行已成为全球趋势,短期内逆转的可能性较小。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抄底旺季最低价 8月旅行还能去哪里?
最精简最干货的斯里兰卡旅行攻略
中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
售8.68-11.18万 2017款哈弗H2正式上市
豪车千万抵不过背叛 宝强那些年送出的豪车
这几款轻奢腕表让你有里有面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