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五大傻”!投资理财新手的误区你犯过吗?

所属类别: 个人理财 | 作者: | 来源:  |  2017-11-20 16:18:37 
0

下面列出来的一些常见投资理财误区,你、我,以及我们身边的人,或多或少都曾经陷入过,我们戏称之为“理财五大傻”。 这些资理财误区的背后,主要是缺乏金融常识,更深刻的原因,还是人性中的贪婪。

第一傻:银行定存

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是1.5%左右,而CPI也就是“物价指数”,通常都在2%以上。也就是说,把钱存银行,你的实际购买力是下降的。

如果稍微有点理财常识,就应该把钱放余额宝里,虽然余额宝本身的收益也不高,但比银行还是要好一点,而且钱是随时可以取用的。

现在还定存银行的,往往是老年人,他们不太熟悉理财市场的变化,也不熟悉互联网产品。所以,这也可以理解。但是年轻人,实在不应如此了。

 

 

第二傻:全款买房

老年人尤其喜欢全款买房,总觉得欠银行钱心里不踏实,或者在亲友跟前没面子。但是,全款买房这件事情,实在是太不划算了。

前些年,很多人就是不断从银行获得低息资金,然后拿去买房。200万的本金,有人敢买3套房。

如今,已经把房产投资的空间全部打压下去了,但依然有人在到处钻政策的空子。因为低息资金和房产,确实是过去10多年,普通人暴富的一条捷径。

 

 

第三傻:散户炒股,天天看盘

还有一类人,也是很喜欢理财的,而且特别喜欢,会天天盯着股市。他们频繁换股,天天盯盘,生怕错过每一个“暴富”的机会。

但是往往一波牛市下来,他们赚的幅度还不如大盘指数。更多的时候,他们都是在给其他人送钱。所以股市最后是“七亏、二平、一赚”。

理财是一项需要不断进阶的,有一定知识门槛的技能,股票是其中最难的一种。 无论在信息渠道、分析能力、心理素质等各方面,散户距离专业投资者都相去甚远。大部分散户的宿命,就是不断被割韭菜,这个历史在美国已经上演过,如今在中国重演。

 

 

第四傻:喜欢买返还型保险

最近几年,可能是大家都有钱了,所以开始重视保障,都喜欢买保险了.保险意识的进步,这本身是一件好事。但是很多人却喜欢“返还型”的保险,而不是“消费型”的保险。

前者在承诺一堆保障之外,还会“返还”一定的利息。很多大爷大妈,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觉得这种保险很划算。其实这是保险销售常见的套路。

去年以来,已经多次强调,“保险姓保”,意思就是保险的功能应该是保障,而非收益。

最划算的保险,肯定是纯消费型的保险,能够用相对较低的成本,帮你解决未来家庭的重大风险。至于利息,那是理财产品该做的事情,跟保险没直接关系。你把剩下来的钱,随便买买理财,就足够了。

 

 

第五傻:相信线下理财

e租宝、泛亚、心未来…… 央视曝光了一系列的理财骗局,导致理财几乎成了骗子的代名词。

又由于很多骗局打着p2p的名义,导致p2p也成了骗子的代名词。

其实这三个大型骗局里,前两个是典型的线下理财,跟p2p一点关系没有;心未来的实质则是传销,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跟理财也一点关系都没有。

 

 

说了这么多,其实都一个道理,投资理财,不是一夜暴富。相反,理财的本质,是通过专业知识和技能,获得相对稳健的收益,进而通过复利的时间效应,拿到稳稳的财务自由。 不愿意学习的人,要么被骗,要么丧失了理财机会。理财知识的学习,和其他学科一样,也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纽约拍卖天价!达芬奇《救世主》成交价29.57亿元
开钧瓷艺术一片新天地
人民币快速升值如何影响我们的钱袋子?
刺绣元素,彰显独立中国风
美轮美奂唐三彩钟式茶杯
中国古董车市场蓬勃发展 收藏家表现亮眼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