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使流星不曾坠落 我们是否还能相遇

所属类别: 奢侈品 | 作者: | 来源:  |  2016-12-20 15:39:06 
0

“有时早上醒来,睁开眼睛会莫名的流泪。会想不起做过的梦,只是……只是某种失落感在醒来后也经久不衰。”不知你是否也有这样的经历,总会感觉现实中的场景曾在梦境中出现过,拼命回想,却又怅然若失。

 

 

你的名字海报(图片来自网络)

希望远离喧嚣绘画建筑的立花泷,梦想去大城市生活的宫水三叶,不同时空下的男女高中生发生灵魂互换。泷让甜美温婉的三叶充满男子气概,三叶则把泷变成了会缝衣把妹的奶油小生,从错愕茫然到渐入佳境,不知不觉间两人对彼此暗生情愫。每千年回归一次的提亚马特改变了故事走向,分裂的彗星坠落在宁静平和的系守镇,两人再也无法交换灵魂,迫切想和三叶联系的泷开始了他的追寻之旅。

 

 

《秒速五厘米》海报(图片来自网络)

这部由新海诚执导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分别于8月26日和12月2日正式在日本和内地上映,至12月12日,日本国内票房达到20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中国内地票房突破5亿元。从《秒速五厘米》,到《言叶之庭》,再到《你的名字》,新海诚向我们展现了日式动画电影的独特魅力。新海诚的“诚”是正心诚意的“诚”,也是诚不我欺的“诚”。

 

 

《言叶之庭》海报(图片来自网络)

若有若无的情感,若即若离的相逢,这其中有遗憾、有释然、也有满足,一以贯之的是唯美的画面。新海诚的电影画面基本取材自现实场景,还是不得不提那句,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重现美的匠心工艺。技术上的差距可以通过学习借鉴来弥补,但想要做出好的动画电影,还需耐得住寂寞,苦心孤诣,持之以恒,这也是《大圣归来》和《大鱼海棠》广受赞誉的原因,当然剧情叙事上的不足仍然存在。

 

 

《你的名字》海报(图片来自网络)

相信对于看过《触不到的恋人》的观众来说,《你的名字》讲述的故事并不难懂,但想要明白某些情节设置和具体人物对白的蕴意,则需对日本传统文化足够了解。从交换灵魂后与同伴对话自称用词(到底是わたし、わたくし、ぼく还是おれ),到神社巫女及祭典,再到三叶祖母对结绳的描述,都是日本传统文化在现代动画电影中的映射。

 

 

《你的名字》海报(图片来自网络)

连接绳线是产灵(結び,也译作缘结),时间流动是产灵,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也是产灵。聚在一起、成型、扭曲、缠绕,有时又还原、断裂,再次连接,这就是产灵,这就是时间,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立花泷和宫水三叶的感情既清新脱俗,又惊天动地;既有缘来是你美好,又有上天安排的神圣;虽然只有一线相牵,却终会邂逅相逢。

 

 

《你的名字》海报(图片来自网络)

故事最后,乘坐电车的泷无意间和对面车厢的三叶碰面了,两人重逢在台阶上下(熟悉新海诚一贯风格,看过《秒速五厘米》的观众的心已经提到快要提到嗓子眼了),幸而异口同声地问到“君の名は(你的名字是)?”

在《你的名字》中,彗星的造访促成了美好的情感;在制表行业,坠落的陨石成为新颖独特的材质。制表品牌采用来自未知光年外的材料,结合传承数个世纪的工艺,设计打造出一款款精湛时计。

积家Master Calendar日历大师系列精钢腕表(型号:1558421)

 

 

积家Master Calendar日历大师系列腕表不仅遵循天文学的运行法则,造型亦令人联想到浩瀚无垠的广阔宇宙。这款腕表采用陨石表盘和精钢表壳,搭载复杂的完整日历显示功能,别出心裁的设计寄托美好的心愿。表盘材质源自一颗约80多万年前坠落至地球并于瑞典发现的陨石,陨石含铁量高,极难加工,经过一丝不苟的切割和制作后,每枚表盘均呈现独一无二的外观,闪耀迷人的光泽。

卡地亚Rotonde de Cartier“地球与月亮”陀飞轮双时区月相18K玫瑰金腕表(型号:WHRO0013)

 

 

卡地亚Rotonde de Cartier“地球与月亮”陀飞轮双时区月相腕表得名于代表地球和月亮的表盘,表盘以经过抛光处理的陨石打造, 巧妙呼应天文主题。这款腕表搭载匠心独具的复杂功能,“地球”表盘显示本地时间,“月亮”表盘与陀飞轮的互动提供了月相显示功能,大胆而独特,继承卡地亚引以为傲的高级制表标志性设计与专业制表技艺,展现品牌独特的创意风格。

帕玛强尼Tonda 1950 Météorite陨石特别版钛金属腕表(型号:型号:PFC267-3000600-HA3141)

 

 

帕玛强尼Tonda 1950 Météorite表盘采用的陨石来自瑞典。表盘制造师对陨石的超高硬度和复杂矿物结构充分考量,研发特殊工艺切割石料,成型后进行抛光打磨,之后再化学处理,呈现著名的“魏德曼花纹”。花纹是金属在较长时间内慢慢冷却形成的。制表师利用创新工艺,完美呈现陨石的独特纹路,透过深蓝表盘呈现浩瀚宇宙的神秘魅力。

劳力士宇宙计型迪通拿陨石表盘18K白金腕表

 

 

劳力士不断寻找最好的和最稀有的材料,这款宇宙计型迪通拿腕表的表盘材质源自纳米比亚的霍巴陨铁。霍巴陨铁是已知的陨石中最大的一颗,科学家猜测大约8万年前坠落地球,它的成分84%是铁,16%是镍,属于镍含量丰富的无纹陨铁。每个表盘由霍巴陨石切片制成,经过酸洗涤后,由于镍金属更耐腐蚀,所以显示出独特的魏德曼花纹来。

欧米茄超霸皓月之灰 “陨石” 陶瓷腕表(型号:311.63.44.51.99.001)

 

 

欧米茄超霸皓月之灰“陨石”腕表是超霸系列的创新表款。陨石表盘采用史前远古坠落到纳米比亚的吉丙陨石制成,这种铁陨石经过酸蚀后都会呈现带状斑点,其经典的维德曼交角图案备受设计师的喜爱。每枚欧米茄超霸皓月之灰陨石腕表表面的维德曼交角图案都非常明显,并且独一无二。这款腕表外观时尚优雅,气质无与伦比,令人幻想深入太空的探索旅程。

总结:到了一定年龄,总觉得《你的名字》描绘的美好情感只能存在于幻想中,但既然新海诚能做梦,宫崎骏能做梦,我们为什么不能呢?所以,“感谢”提亚马特彗星的造访,为我们编织了这么美的梦。也希望本文中介绍的表款能像提亚马特彗星一样为你带来幸运,佩戴陨石腕表在人生的路上遇到那个他(她),甫见面容似曾相识,再问姓名情根深种。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荧幕上得“皇阿玛“ 生活中的书法艺术家
过亿御玺是否预示着寿山石拍卖市场回暖?
WEY技术储备积累尚浅遭质疑
墨彩风华——孙晓斌中国画展在京举办
东北当代艺术展 一万只蚂蚁占领哈尔滨
2017年港台及海外艺术博览会最全日程表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