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安花园金秋赏花 何止个“美”字了得

所属类别: 旅游 | 作者: | 来源: 网络整理 |  2017-09-06 16:06:15 
0

1.jpg

在梵高的画里,向日葵满怀炽热象征生命的永存;在《金粉世家》中,向日葵静默无言代表燕西和清秋的爱。而在河南省巩义市芝田镇北石村就有这么个地儿,上万株向日葵连绵一片,澄黄绚烂,婆娑摇曳在绿野碧空间,她的名字叫做“潘安花园”。

 2.jpg

 3.jpg

之所以取名“潘安花园”,是因为西晋著名文学家——潘安,童年时曾随父在巩县生活,也就是现在的巩义芝田镇北石村一带。潘安不仅是著名的文学家,更因其出众的容貌和优雅的神态风度,深受人们的爱慕与追捧。其中就有“掷果盈车”的典故,话说年轻时的潘安,驾车走在街上,连老妇人都为之着迷,用水果往潘安的车里丢,都将车丢满了。

潘安花园是集休闲、观光、采摘、养老、健身、旅游于一体的创新型田园综合体 项目,占地1500多亩。共有4大主题景点,分别是潘安主题花海、鹿园、月牙湖、勇敢岛。其中,主打景点潘安主题花海,在景区的东北方,这里有百亩向日葵花海,潘安像就伫立在这个景点的显要位置,以示这里的人们对他的怀念和敬仰之情。

 5.jpg

23.jpg 

在潘安花园,骄阳映照下 ,柄柄葵花或威严耸立,或低头娇笑。碧绿的叶柄宽硕如扇,高矮错落间,金色花冠如盘如镜。

7.jpg

多头葵、巨无霸、油葵,多个种类竞相绽放。黄的金灿,红的浓烈,黑的隐秘,粉的娇柔。繁花簇簇,绚烂至极。

6.jpg

穿梭在这片花海里,耳边是鸟雀叽喳轻鸣,鼻尖是淡淡葵花芬芳,头顶是无际碧空瓦蓝。如此闲适,自然少不了定格下这美丽瞬间。独自撑一把伞,边走边拍。或和好友、恋人挽手呢喃。

4.jpg

   paizhao.jpg

 6.jpg

金秋累硕果,花海喜迎宾。秋季是向日葵的盛花期,以天地做背景,再借葬于此地的文学大家、美男子潘安的才情诗意,花园之美,可以遥想。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10亿元加持,能否助罗永浩扭转乾坤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