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罗平九龙瀑布雷霆万钧之势 看“三峡悬流” 古景奇观

所属类别: 旅游 | 作者: | 来源:  |  2017-02-28 16:30:35 
0

九龙瀑布群位于罗平县城东北22公里的九龙河上,是罗平古十景中的“三峡悬流”所在地。由于得天独厚的地质构造和水流的长期溯源侵蚀,在此形成了十级高低宽窄不等、形态各异的瀑布群,或雄伟、或险峻、或秀美、或舒缓,美不胜收,绝伦无比。其中最大一级称九龙第一瀑(也称“神龙瀑”),瀑高70余米,瀑宽120余米。

 

九龙瀑布群全景/摄影:袁国林

 

九龙瀑布群全景/摄影:袁国林  丰水季节,远在数里之外即可闻水流扑落的巨响;近前仰观,瀑流恰似天河泻落,雾气升腾,势若雷霆万钧;冬春时节,瀑布则似银链垂空,飞花碎玉,在朝阳照射下,彩虹临波,宛若仙境。第二瀑布称“情人瀑”,瀑高43米,瀑宽39米,瀑下水潭幽深静谧。余下的石龙瀑、九龙第三瀑等均各具特色,碧日潭、月牙湖、戏水滩也十分悦人心目。乘缆车登上山顶的观景台,便可以一目观十瀑,风光尽收眼底。

 

瀑布旁的油菜花美景/摄影:郑新强

 

瀑布旁的油菜花美景/摄影:郑新强  主要游览景点:月牙湖、神龙瀑、石龙漫游瀑、情人瀑、白絮瀑、观景台等。每年的农历二月二,附近的布依、彝、水、壮各族青年,盛装云集于此,对歌择偶,热闹非凡,别具风味的兵器舞、狮子舞、高跷舞、野毛人舞等争奇夺异。“神龙战铜鼓”、“珍珠与马郎”、“黑龙斗白龙”等传说更是优美动听。

 

九龙瀑布/摄影:邹引知

 

九龙瀑布/摄影:邹引知  2001年,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授予景区“全国保护旅游消费者权益示范单位”称号。2004年1月,九龙瀑布群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级旅游区。2005年,景区被中国地理学会评为“中国最美的瀑布”六大瀑布之一。2007年,景区被评为“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景区”,并荣获“中国县域旅游品牌景区十强提名奖”;2010年被评为“云南省十大知名景区”。2012年九龙瀑布群风景区被评为“省级旅游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