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我的原野星光之旅

所属类别: 旅游 | 作者: | 来源:  |  2017-02-28 16:13:59 
0

我喜欢这个地方,在蓝色的苍穹下,望不到尽头的红土地可以让我心自由飞翔。“心之狂野、自由自在”这样的词汇,在这块土地上,可以得到最好的诠释。

​从悉尼坐上直达乌鲁鲁艾尔斯岩机场的航班,三个多小时就来到了这块让我魂之梦萦的土地。

我熟悉这里的蓝天、熟悉这里的土地,即便是原野上吹过的风,都是如此的亲切。

旅行中,很少有同一个地方会去了一次还有第二次,按照中国的缘份来形容,那我与乌鲁鲁是有缘的。

 

夕阳余辉中的艾尔斯岩巨石

 

​乌鲁鲁(艾尔斯岩)被誉为澳大利亚的“心脏”,长约3千米,宽达2千米,高350米,周长则接近10千米。陡峭得接近垂直的岩壁,硕大无比的体积,让周围的一切都显得非常渺小,敬畏之情在第一眼就油然而生。乌鲁鲁堪称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岩石,它在红土中心的沙漠地带屹立了上亿年,历经了无数的风风雨雨。

 

 

​一走出艾尔斯岩不大的机场,一眼就看到了 “乌鲁鲁中文旅游” 的Sunny举着欢迎牌子在等我。她真诚的微笑让我有了回家般的亲切。

完全没有想到,做为品酒师专业毕业的她在这里做导游,竟是十分的干练。她以熟练的语言、丰富的导游经验为来自中国的游客服务外,同时也接待来自世界其它地方的游客。

有了她的引领与陪伴,我的乌鲁鲁之行将会更加完美。

 

乌鲁鲁度假村著名的5星级酒店——沙漠风帆酒店

 

​澳洲乌鲁鲁艾尔斯岩度假村是在澳大利亚中部乌鲁鲁、卡塔丘塔地区唯一的酒店提供商。无论是经济性的背包客、还是奢华型的享乐者,不管你是独自旅行还是与家人朋友一起,度假村由低到高的4种不同房型的酒店总是可以满足你。

 

 

​以它屋顶上高耸的白色风帆为名,这是乌鲁鲁艾尔斯岩观光景点的首要酒店之一。它拥有澳大利亚乌鲁鲁原主民文化和现代时尚设计相结合的客房,还有设有悠闲舒适的温水按摩池的独立套房。大堂及餐厅的装饰艺术和景观设计灵感, 也来自原住民文化。酒店内的红赭石水疗馆, 为客人提供一个舒适的休闲场所。

 

 

​整个度假村包括五星级的“沙漠风帆酒店”、四星级的”沙漠花园酒店“、”鸸鹋“高级公寓、适合背包客入住的内陆先驱者酒店和青年旅馆、同时还有各种露营场地。

 

 

 

 

 

 

 

 

 

 

Sunny熟练的驾着车,跟我聊起这些年来度假村的变化。

装饰一新的度假村看上去更加漂亮与高大上,在蓝天红土的映衬下,如同一艘巨大的白色帆船,在这旷野中航行。

 

 

​酒店就像是一块绿洲,镶嵌在红土中心,奢华舒适的内陆度假村与红土地原始粗犷的自然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无疑是赏遍红土地的美景之后,身心得到彻底放松的安乐窝。

 

 

一走进”沙漠风帆酒店“,飞行的疲惫瞬间得到了缓解。

看到6年前自己住过的房间,往事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无比的亲切。

 

 

房间里​除了换上更新的用品外,开始都让人熟悉。很是庆幸这一次旅行再次入住在这里。

 

 

​很是感念度假村的Jane,为了让我旧地重返玩好吃好,特别费心为我私人订制出了整个行程安排。

远在丹麦度假的她,甚至细心到了我这个嗜辣的成都人。

 

 

​于是,在我每天的餐桌上,都会出现这样一碟我最最喜欢的辣椒。

 

 

​怕我早餐吃不习惯其他的食品,一次次发来信息,专门叮嘱我度假村的瓦帕大堂吧准备有中国人喜欢的粥。她甚至认真到了提示我什么时间段用什么样的餐食最为合适。

温暖满满,幸福满满。谢谢Jane!

 

 

​虽然处于澳洲的内陆中心,但是每天都会有航班运来澳洲各地最新鲜的食材与海鲜供入住客人享用。各种食材是应有尽有,不管你的胃口再怎么挑剔,餐厅总会有你钟意和喜爱的食物等着你。

 

 

​尤佳利餐厅: 提供欧陆式自助早餐,包括互动式烹饪台,粥及其他亚洲风味小点。

 

 

​瓦帕大堂酒吧 :舒适休闲的酒吧,提供非正式的午餐和晚餐。可以在此小酌一杯咖啡和餐前小饮,或者在日落之后到此喝一杯睡前酒。酒吧:日出到夜间(视季节调整)全天餐单:

 

 

​琵拉泳池酒吧:提供便餐及饮品 。(也提供晚餐,需视季节而定)

 

 

​尤佳利餐厅 :提供包括亚洲菜肴、互动式甜点烹饪台的国际风味自助餐。必须提前预定。

 

 

​玛优餐厅:提供一流的酒店夜间用餐体验。必须提前预定。

 

 

有人这样说过:”在这里走上一辈子,也无法观其全貌”。

乌鲁鲁--卡塔丘塔公园是澳大利亚的灵魂所在。世界上最伟大的自然景观之一、高达348米的乌鲁鲁(艾尔斯岩)傲然矗立在这广阔的沙漠之中。

 

 

日出日落变幻出不同色彩的乌鲁鲁艾尔斯岩总是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她拥有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的桂冠,也被评为“人生一定要去的50个地方之一。“

”寂静之声“星空晚宴的新推出的”原野星光”晚宴是浪漫而又充满奇妙幻想和户外”澳世盛宴“。

在这里有多种玩法让你走进她的怀抱。

————————————————————————————————

骆驼日间快线:

澳洲骆驼为单峰驼,是在1894年左右被早期试图穿越澳洲大陆的探险家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引入了澳大利亚。多少年过去了,它们在澳洲中部繁衍生息,艾尔斯岩度假村的骆驼农场有驯服的骆驼。日间骆驼快线以另一视角带领我们探索乌鲁鲁,像早期的探险者一样骑着骆驼漫游在红沙丘之上,以壮丽的乌鲁鲁和卡塔丘塔为背景。

 

 

​​

 

 

 

 

 

 

 

 

​​

 

 

 

 

​ ————————————————————————————————

徒步环岩游及欣赏乌鲁鲁日出:

 

 

​日出前,乘车随着导游前往日出观测点,见证太阳升起时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乌鲁鲁上所产生的奇景。这是来到乌鲁鲁后,最值得期待的,也是最有意义的。

随着太阳的慢慢升起,你会发现,神奇的岩石会随着光线的慢慢变化而发生改变。

 

 

​欣赏完日出后,步行到停车场,此时,乌鲁鲁中文旅游的Sunny已准备好了热咖啡和各种小点心。

 

工作中的Sunny

 

​稍事休息后, 再乘车环绕大岩石一周。然后在她的带领下,开始徒步前往大岩石脚下,观看原住民阿南古人的饮水潭,欣赏原住民岩画,了解原住民风土人情的传奇的故事。

 

 

 

 

​对于艾尔斯岩的归属者阿南古人来说,通往岩顶的小径是由他们祖先Mala人当时抵达乌鲁鲁所途经的部分路线。游客不允许攀登上这块岩石,因为它具有重大的宗教意义。

阿南古人也有责任保护来到此地观光的游客,如果游客在他们的土地上受伤或伤亡,他们会非常难过。

 

 

 

徒步步道

 

 

原住民岩画

 

 

原住民饮水潭(Mutitjulu)

 

 

澳洲三个自然形成的心形所在之一

 

 

 

​ ————————————————————————————————

瓦帕峡谷徒步和卡塔丘塔日落:

 

 

​卡塔丘塔在当地语里是“许多石头”的意思。这片领地是受卡塔丘塔和阿南古人法典祭祀下神圣的土地。

瓦帕峡谷(WALPA)是个V字形的大峡谷,红色巨岩在两边耸立,直插天空,人就行走在这V字峡谷中间的小路上,在庞大的石壁下显得极其渺小。一般在瓦帕峡谷往返只需1-1.5小时,通常是观赏卡塔丘塔的必到之所。

 

 

​峡谷内乱石较多,要穿着舒适的鞋子。峡谷内风很大,最好穿带有帽子的衣服。

 

 

 

 

 

 

 

卡塔丘塔(又名奥加石阵)

 

 

 

​ ————————————————————————————————

“原野星光”和“寂静之声”晚宴:

 

 

乌鲁鲁的日落是举世闻名的。很多游客来到这里,也是冲着日落时那惊艳的美丽。

乌鲁鲁原野星光晚宴,是寂静之声晚宴的升级版。

由国际著名的灯光艺术家Bruce Munro所设计的“原野星光艺术装置展”在2016年来到乌鲁鲁后,便吸引了世界很多游客的目光。这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 原野星光艺术装置展“。

当夜幕隆临在澳大亚的灵性之心——乌鲁鲁时,50000多个覆盖着磨砂玻璃球体管子将会在夜空中如花朵般怒放,越夜越美丽。

 

 

在沙漠观景平台一边享用着香槟和美食、一边观赏乌鲁鲁和卡塔丘塔的日落,聆听迪吉里杜管独奏,在惊叹日落时分丰富的色彩变化时,如梦似幻的感觉会让你在短时间迷失。

 

 

 

晚宴前的原住民歌舞表演

 

 

 

 

 

 

 

 

 

​这张由Jane寄自于乌鲁鲁的岩石明信片我又带到了这里,对着远处的巨石,再拍下一张这样的照片,于我来说是很难忘的经历。

 

 

​感叹于世间这样的大美,我不止一次在心里告诉自己,乌鲁鲁,我再一次触摸到了你的最美!

 

 

​​

 

 

​星光之下,品尝着袋鼠肉和鸸鹋肉等独特沙漠烧烤及其他丰盛美食。餐后,听着天文学家讲解夜空中天文知识,找寻着神秘而美丽的南十字星座,这样的人生之旅难以忘怀。

 

 

 

 

 

 

 

 

​ ————————————————————————————————

直升机空中观赏乌鲁鲁、卡塔丘塔日出:

 

 

​此时万籁俱静,大地都还在沉睡。为了赶在日出前到达直升机场,必须提早一个多小时起身,等候着直升机飞行员开车来。

 

 

​帅帅的飞行员很年轻,熟练而认真地检查着飞行设备。

 

 

起飞前会有中文的注意事项让你了解,并通过IP​ad签上自己的名字。

 

 

​乘直升机观赏艾尔斯岩和卡塔丘塔的日出,是人生另一大体验。在这个神奇的红土中心,从空中观赏到最令人窒息的美景,拍摄到壮丽的日出,将会是永生难忘的记忆。

这也是我乌鲁鲁之行最为高潮的一部分。

 

 

 

艾尔斯岩全景

 

 

远处的卡塔丘塔

 

 

 

 

 

​ ————————————————————————————————

感谢那些事、感谢那些人、

感谢那一段段奇妙的缘份!

人生,原来就是:和那些事、那些人相遇的过程!

 

 

 

 

​澳洲之行,是我2016年底最为精彩的一部分,我会记住那过去了的每一天!我会感恩陪我走过每一个精彩日子的人们!

谢谢乌鲁鲁艾尔斯岩度假村!

谢谢Jane!

谢谢乌鲁鲁中文旅游!

谢谢乌鲁鲁中文旅游总经理Steven Wang!

谢谢乌鲁鲁中文导游Sunny!

谢谢 乌鲁鲁中文导游欧文!

我深爱着你们!

 

乌鲁鲁艾尔斯岩度假村Jane女士

 

 

我与乌鲁鲁中文旅游总经理Steven Wang

 

 

我与乌鲁鲁中文旅游导游Sunny

 

 

我与乌鲁鲁中文旅游导游欧文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