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依风情 布依族人的快乐家园

所属类别: 旅游 | 作者: | 来源:  |  2017-02-28 16:08:51 
0

多依河风景区位于罗平县城东南40公里,全长约12公里的河道上,分布着40多个瀑布、叠水、钙化滩,十弯九迭。

 

多依河美丽风光

 

多依河美丽风光  河水清澈碧绿,时有竹筏出没其中;两岸竹林绿树相间,不时冒出一缕缕炊烟;古朴沉重的水车旁常常传来欢快的笑声,景区内的布依族风情更为浓郁醉人,尤其是农历三月三,布依青年男女盛装云集河边,赛竹筏、送蛋包、泼水嬉戏、对歌求偶,仿佛一片世外桃源。

 

多依河晨光/摄影:袁国林

 

多依河晨光/摄影:袁国林  在这里还能品尝到富有民族特色的食品:花米饭、酸笋鱼、棕把、“马脚杆”,无不令人垂涎欲滴。主要景观有:新寨瀑布群、浪歪瀑布群、雷公滩瀑布群、一目十滩、多依胜景、世界自然水车博览园。

 

布衣岁月/摄影:刘向

 

布衣岁月/摄影:刘向  2001年,景区被评为“全国保护旅游消费者权益示范单位”。2005年,景区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级旅游区。2007年,景区被评为“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景区”。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