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仰韶酒业成为中国白酒安全认证示范企业

所属类别: 图片新闻 | 作者: | 来源:  |  2019-01-07 02:44:07 
0

微信图片_20190107101838.jpg

本刊讯(记者 赵新江)元月6日,“中国白酒安全品质认证示范企业”授牌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中食联盟(北京)认证中心主任曾游向河南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现场授牌,仰韶酒业成为河南第一家中国白酒安全认证示范企业。

据悉,2018年11月5日-7日,中食联盟(北京)认证中心专家组对仰韶酒业生产的陶香型及兼香型白酒进行酒类产品安全品质认证。

微信图片_20190107104415.jpg

据了解,产品认证是国际通行的质量与信誉保证手段,能够有效提高产品质量和消费品质,并且优化市场资源配置。国家鼓励企业等市场主体积极开展产品认证。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结构加快调整升级,消费需求和市场供给日益呈现差异化、品牌化、国际化的趋势,这对产品认证提出了旺盛的需求。基于此,中食联盟(北京)认证中心依托雄厚的专业技术背景和多年的认证实践经验,率先推出了《酒类产品安全品质认证实施规则》,来满足酒类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要求,通过产品认证促进供给端和需求端有效对接。

微信图片_20190107104420.jpg

经过专家组三天的认真考察,依据《酒类产品安全品质认证实施规则》、管理体系文件有效版本、相关法律法规等具体标准,先后深入成品库、灌装包装生产线、酒体设计中心、各酿酒车间、制曲车间、检测中心、科研中心、原料库、包材库、设备调度部、质量安全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通过沟通问询、对比标准、观摩流程、查看记录、抽样检测等方式,对仰韶酒业在生产过程控制、原料设备采购、管理职责与分工、原酒储存和输送、产品灌装与出库、市场投诉处理、食品安全培训等涉及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所有环节开展了细致入微的无缝隙现场检查。

经过逐项严格检查后,专家组一致认为,从原料采购到产品出库,仰韶酒业整体建立并认真执行了成熟的食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针对社会关注的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等热点问题均实行了科学评价和严格控制,尤其生产链条上密布的质量质控点,很好的实现产品质量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最终认定:仰韶酒业生产的“仰韶牌陶香型白酒”和“仰韶牌兼香型白酒”两个认证单元覆盖的白酒产品安全与品质符合《酒类产品安全品质认证实施规则》,仰韶酒业成为河南省第一家酒类产品安全品质认证企业。

责任编辑:赵新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仰韶酒业亮剑陕西西安,打响豫酒进军外省第一枪
专家学者云集新郑黄帝故里共论百姓拜祖文化周
康桥集团:构建文化生态,打造社区品牌
仰韶酒业张振科的全省制曲冠军是如何炼成的?背后故事令人感动
豫酒振兴论坛暨河南豫邻春酒业新品推介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仰韶酒业:唱响红歌颂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