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玉有价无市 古玩市场鲜有人问津

所属类别: 珠宝文玩 | 作者: | 来源: 环球收藏网 |  2015-12-30 16:28:25 
0

   

黄龙玉

 

  黄龙玉又叫“黄蜡石”。从刚刚发现时候的几毛钱现在跃身成为万元级玉品种,它被业界人士称为“神话”。近来,黄龙玉成了市场上的人们话题,记者走访北京某古玩市场看看黄龙玉到底有多火。

  玉器市场黄龙玉无人问津

  记者来到现场后,玉器区域销售黄龙玉的商家很少,少数少数有黄龙玉出售的古玩商家也只是零星配着卖,最多存货三四样小件。记者向商家询问。

  玉石商说,目前黄龙玉价格暴涨,有很大炒作成分在其中,希望投资者谨慎对待。

  玉石商李先生,是参与黄龙玉炒作的人之一。

  他说,1年前,他从云南瑞丽买进了一批黄龙玉毛坯,当时黄龙玉价格刚刚开始上涨,原本预计可以借此大赚一笔的邹先生最终十分失望:在成都销售黄龙玉近1年中,不要说买家,就连问津者都很少。无奈,他决定将这批毛坯再运回瑞丽销售,最终在瑞丽轻松转手卖了。“我买的时候50公斤才3000多元钱,最近卖出去赚了好几倍。”邹先生庆幸自己放弃成都市场转战云南,“如果在成都继续卖,肯定还是很难卖出去。”

  “啥子黄龙玉哦,还不就是黄蜡石,硬度很低,只有四五度,现在炒这个的很多都是江浙一带的人。”送仙桥古玩艺术城收藏者王先生坦言。“现在遇到楼市新政,股市也低迷,很多闲散资金便投入到收藏市场中。因为翡翠、和田玉等的价值相对稳定,炒作黄龙玉获利空间更大。”王先生并不看好黄龙玉,他认为黄龙玉从不“值钱”到一个玉镯好几千元,其实与之前炒兰草、普洱茶一样,主要跟流动资金的炒作有关。“作为商家,我们并不看好黄龙玉,其增值也只是暂时的。”送仙桥一玉石专卖店张老板说,黄龙玉颜色单一,而翡翠同一个毛坯都有翠也有翡,“翡翠因为品质和文化等原因历来受到买家追捧,成都人买翡翠主要是自己戴或送人,为升值而买的还是少数。”

  一位商家说,到他店中咨询黄龙玉的人一直很少,所以他认为成都收藏市场比较理性:“黄龙玉被炒作的成分很大,目前市价比较虚。”

  黄龙玉从出生到现在时间还不超过10年,黄龙玉很美,黄龙玉的水草花是其他玉种没有的。记者有位业内朋友,他说黄龙玉现在处在有价无市的状态。现在来看利润空间不大,建议收藏籽料、草花料。如果黄龙玉有文化底蕴和历史的话,不比翡翠差。但现在市场遭到游资炒作,要想投资还应看看市场行情。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