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宾美院油画精品在甬展出

所属类别: 业界资讯 | 作者:东南商报 | 来源: 东南商报 |  2016-10-28 09:55:31 
0

市民在观赏列宾美院油画。记者 周建平 摄

 

市民在观赏列宾美院油画。记者 周建平 摄

昨日,作为宁波市第三届市民文化艺术节项目之一的“港口与人类理想—俄罗斯列宾美院油画精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展出列宾美术学院A·K·贝斯特洛夫、叶甫盖尼·祝波夫、谢尔盖·宾、安德列·丘古诺夫和格里戈里·古格索夫等几位教授的60余幅油画精品。

记者 陈晓旻

献给大海献给港口的艺术盛会

参展画家中,A·K·贝斯特洛夫是当今俄罗斯的瑰宝,在他的作品里,可以看到另类的“海洋”,恣意的笔法和激情荡漾的色彩,令人百读不厌;谢尔盖·宾则被称为俄罗斯的“海景画家”,他用饱满的图像呈现了海的多重风华,海的历史纵深与文化断面笔笔精到。这些艺术家把海搬到了画面上,更让人类对海充满了亲近和敬仰之情。

俄罗斯人民艺术家、俄罗斯文化艺术科学院院士、列宾美术学院教授A·K·贝斯特洛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展览是一次献给大海、献给港口、献给人类的艺术盛会。列宾美院是俄罗斯最古老的艺术学院,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也是一所和中国有着深厚情谊的学校。他的老师梅尔尼科夫上世纪50年代曾经来到中国教学,在中国有很多优秀的艺术家学生。老师回去后经常给他们讲中国的美丽故事。现在也有很多中国学生在列宾美术学院学习艺术,希望两国艺术家可以更多地交流学习。

为宁波画家提供表达海的新思路

俄罗斯是个海洋大国,宁波是个国际港口城市。在进入港口大时代的当下,如何反映海洋、反映海滨人类的生活与梦想,是艺术家不能摆脱的思考。作为一个专题展,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告诉记者,策划此次展览着重考虑了以下因素:俄罗斯艺术学府精英们的探索与实践;以海洋与港口为核心;表达人类的向往;寻觅艺术家的人文情怀。举办此展的一个重要目的,在于为宁波的艺术家们提供一种认识海和表达海的新思路,并促进宁波美术界与世界著名高等美术院校的沟通与交流。

此次展览,属于本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三大系列”活动之一“书香之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提升城市文化品质、提升市民文艺素养”的目标组织开展,旨在为市民带来高品质的视觉享受。展览将持续至11月6日。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天边的炊烟”文发科木垒油画乌鲁木齐作品展
2016年大观书画拍卖会公告
43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再现“丝路之美”
连环画市场现收藏热 两毛钱“小人书”拍出上万
古玩收藏为何魅力大 收藏界秘密有多少?
成都现真实版《盗墓笔记》 两座东汉墓葬遭破坏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