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昌古玩特约佛教文物专家——王思源

所属类别: 收藏杂项 | 作者: | 来源:  |  2017-02-22 10:55:02 
0

雅昌古玩专家推荐板块,王思源老师将为广大藏友在线上推荐点评优质陶瓷类藏品。我们也将会为广大藏友不定期举行线下讲座、以及鉴宝类活动。

佛教文物考古专家

中国佛教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

香港国际商会联合体名誉主席

国际经贸促进会执行主席

香港石雕文物博物馆总监

全球总裁联合会香港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

靑瓷、古字画收藏鉴定专家

“文化China”艺术鉴赏委员会副主任

王思源,出生于1961年,祖籍浙江;现居住于香港。具有30余年收藏及文玩鉴赏的丰富经验,酷爱越窑青瓷的研究和古字画收藏。个人藏品从新石器时代的石斧、汉代的陶罐、越窑青瓷、晋代的堆花瓷器到清朝中、后期的青花瓷器及古代名家字画,收藏的物品已达百余种上千件,并对不同时期的瓷器所展现的古代工艺和文化进行了整理和研究。通过对我国历年收藏情况的悉心分析后,在1996年提出了“中国第四次收藏高峰即将来临”的预言,并将以此为题的文章发表于国家级刊物,引起了国内行家的关注,轰动了收藏界。为此成为国内最早省级电视台为其摄制“个人收藏专辑”的收藏家,获得了同行和社会的高度评价。

 

 

此后,师从我国著名我国著名考古学家、敦煌学家,原北京大学考古学系副主任、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副馆长马世长教授,从而以佛教文物考古及其文化传承为学术专业领域,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2007年移居香港,因工作性质一直走访于海外。

 

 

王思源老师与著名考古学家、敦煌学家,原北京大学考古学系副主任、

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副馆长马世长教授

曾参与国家的“国宝工程”中“海外流失文物征集办法”的制订及流失文物的调查研究和信息反馈工作;参与古丝绸道路的佛教文化和历史考古研究,多次受邀出席大型国际性的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方面的交流和参与海外侨联侨胞的文化交流活动,并在活动中多次发表演讲。

 

 

参加鉴宝活动

 

 

王思源与著名杂项鉴定专家朱克城老师

多次受邀参与国内外及港澳台拍卖公司的物品鉴定,还被特邀参与澳门、香港海关有关部门重大文物的会鉴。在佛教石雕造像艺术、古代文物的研究及文化传承方面具有较深的造诣和一定的社会知名度。

责任编辑:赵江wie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你听说过暖玉和寒玉吗
过云楼遗珍:折射顾氏四代人的收藏往事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