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记忆—中拓片文化艺术展”巡展第七站——广州

所属类别: 图片新闻 | 作者: | 来源:  |  2016-10-28 09:36:38 
0

让记忆永存!——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城市记忆,、中国拓片文化艺术展”全国巡展第七站——广州。在广州解放纪念日,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纪念日分别在广州最具历史文化遗存的西关、荔湾古玩城展览馆和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分别开展。这不仅仅是一次历史机缘的简单巧合,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红色记忆”与国家艺术基金“城市记忆”在这一天的胜利会师,记忆、让我们铭记历史,记忆、让我们看到进步,记忆、让我们展望未来,从这两个记忆中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梦!

广州古玩城,座落于美丽的广州西关、荔枝湾风景区“一湾碧水惊艳复流,活化几多西关人文风韵”若要了解广州,必先与知晓西关,这里是广州近代历史记忆的源头。

 

 

十月十四日是广州解放纪念日,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城市记忆——中国拓片文化艺术展”全国十城市巡展第七站在这里设分会场开幕!

 

 

让艺术,艺术品回归它本身的历史定位

 

 

展览受到了广大中外游客的关注

 

 

年轻的观众对一些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人们生产生活日用品表现了极大好奇和兴趣,历史在发展,时代在进步,但是文化不能断代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座落于美丽的珠江边,对中国历史有着深远影响意义的“黄埔军校”近在咫尺

 

 

广州美术学院校园

 

 

经过了三天预展,十月二十一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纪念日这个特殊纪念意义日子,伴随着今年第二十二号台风“海马”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城市记忆——中国拓片文化艺术展”如期而至

 

 

今年是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对中国来说这是一段永远不可遗忘的英雄岁月,是获取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的重要历史记忆。

 

 

“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宣传队!”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城市记忆——中国拓片文化艺术展”传播的是历史的进步,交流的是文化的发展,推广的是浓浓的正能量

 

 

这不仅仅是一次历史机缘的简单巧合更是一次胜利的会师

 

 

记忆让我们铭记历史,记忆让我们看到进步,记忆让我们展望未来,记忆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梦!

 

 

展览期间项目组成员走访了从革命战争年代开始一直到建国后,多年工作在叶剑英元帅身边的叶帅原卫士长李德才老同志,90高龄的李老讲述了叶剑英元帅在广州解放初期任第一任广州市长期间所经历的面对敌特分子暗杀、破坏等活动那段惊心动魄的岁月。

 

 

图文并茂的展示

 

 

艺术作品的魅力是它深刻的内涵

 

 

拓片作品与实物对比,会使人记忆犹新

 

 

推陈出新是文化艺术发展的必由之路,展览中的泥版画作品,不仅仅是有深厚的艺术造诣,更大的意义是它在世界板画史上原创性的开发出了“泥版”这样一个全新的艺术创作方式方法,是继世界板画创作史上的四大分类之后的第五大板画,其历史意义和价值非凡

 

 

实物拓印泥板画,与实物对照展

 

 

拓片作品展

 

 

展览背景墙

 

 

拓片作品

 

 

佈展工作中

 

 

相约大学城美术馆,找回我们即将逝去的记忆!

 

 

王庆彬写于广州2016年10月23日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2016年大观书画拍卖会公告
43家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再现“丝路之美”
连环画市场现收藏热 两毛钱“小人书”拍出上万
古玩收藏为何魅力大 收藏界秘密有多少?
成都现真实版《盗墓笔记》 两座东汉墓葬遭破坏
世界最古老木塔:应县木塔因修缮限制开放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