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度灰和TA的朋友”汇聚尤伦斯 玩转艺术跨界新风向

所属类别: 收藏新闻 | 作者: | 来源: 网易艺术(北京) |  2015-12-30 16:38:52 
0

   

62度灰和他的艺术家们

 

  62度灰和他的艺术家们

  

62度灰,关于适度与法度

 

  62度灰,关于适度与法度

  

左为62度灰执行主编曹飞跃,右为执行出品人黄学祥

 

  左为62度灰执行主编曹飞跃,右为执行出品人黄学祥

  这是一场展览,但又不单单是展览;这是一场诗会,但是又不仅仅是诗会。这里有艺术思想的碰撞,有洗涤灵魂的诗歌,还有著名音乐人莫西子诗为62度灰带来的最新作品。其实,这是一场发布会。12月18日,62度灰在经历“十月怀胎”之后要“现世”了,这个以“62度灰和TA的朋友们”为主题的发布会将62度灰的朋友汇聚在尤伦斯艺术中心,一起玩味艺术享受生活。

  此次综合性艺术展览有超过62位中国当代艺术家携作品亮相。其中既包括在中国当代艺术界久负盛名的尚扬和徐累,及国画大师李可染之子李玉双,也包括备受关注的中生代艺术家曾健勇、张天幕、朱敬一、陈鸿志、祝铮鸣、关晶晶等人,还有数十位风格各异的新生代艺术家参与此次盛会。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62度灰以及背后的《NO ART》杂志的老朋友;此外,此次展览还邀请了一部分“62度灰”编辑团队认为值得关注和推荐的新朋友展出他们的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作为一个原创的自媒体账号,62度灰从2015年3月18日发出第一篇文章到现在,经历了十个月的酝酿。目前“62度灰”设置有“匠”、“器”、“舍”、“集”、“离”、“览”等精品栏目。始终致力于为广大读者分享好的艺术作品、好的艺术家、好的建筑、好的器物、好的去处和生活方式。持续推出高品质的原创报道,高水准的文字表达和精致的视觉呈现,让“62度灰”在新媒体的文化、生活美学和当代艺术等领域备受好评。

  62度是跟黄金比例最接近的弧度,代表着创办者对完美的苛求,也代表着62度灰自诞生之日起就要和“美”紧紧相连,成为一个表达美传递美的媒介。62度灰也隐喻美术上的“高级灰”,将艺术表达出来的“生活之美”传递给更多的人。截至目前,“62度灰”已有粉丝65万,头条平均阅读量超过2万,粉丝数、点击量以及和粉丝互动的频率都在稳步上升。

  62度灰是北京艺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的新媒体平台。62度灰活跃度的提升可以极大反哺北京艺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艺术品电商的发展进度。公司旗下的艺客网作为一个艺术品在线交易网站自2014年10月上线以来,截至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3000个艺术家、超过5万件原创艺术品在线销售,月平均营业额已经超过千万元,是国内最大的艺术品电商平台之一。

  北京艺客于2015年1月获多家投资机构1000万美元A轮投资,今年10月与豆瓣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加速进军家装市场的步伐。接下来,“62度灰”在为公众推介更多优秀艺术家的同时,也将致力于将公众导引向艺客网平台和手机端app,在互联网线上、手机端和线下形成更紧密的连接。此次发布会邀请了众多媒体参与,一起将艺术从画廊带回家,让艺术去点缀生活,在玩味艺术中享受更高品质的生活。

  在此次发布会现场,62度灰的执行出品人也会将62度灰未来的战略构想传递给大家。62度灰接下来会更多地切入到儿童艺术和美学教育、线下展览等领域,通过艺术这一媒介同更多的领域合作起来,进而创造更多的商机。

  

莫西子诗吟唱环节

 

  莫西子诗吟唱环节

  发布会结束之后,主办方还邀请了诗人树才、绘本画家熊亮于19日进行沙龙对谈,同时请来一群活波可爱的孩子们进行诗歌朗诵,现场还搭配者来女等独立音乐人的演出。62度灰和TA的朋友在此次发布会可以感受到绘画、音乐、诗歌和沙龙观点的碰撞,正是这样一种多元的融合,才最恰切地折射出“62度灰”的特性,才让融合了艺术的生活更加圆满。

  网易艺术独家专访

  网易艺术:租赁画作这个想法是如何产生的?

  北京艺客CEO吕淼:对于我们来说,如果没有IP,如果只租原作完全不成立,老外有艺术银行,有保险体系,可以对原画售后转支撑,中国完全没有这套体系,而且中国人对于租原作付出很高的费用还没有达到那个程度,我们希望通过一点一点的来做。比如说现在的整个业务结构上面有媒体,媒体是对大众来说发生器,还有C2C,让更广泛的门槛参与这个事,还有IP的业务,这个业务有了IP以后,可以让这个价值非常低的输出给大众,这样他接触的门槛相对比较低。

  网易艺术:相关资料了解到,贵平台也会有诗人加入?

  北京艺客CEO吕淼:对于我们来说,不光是艺术家,还有手工艺者,从事文化事业的人,包设计师都可以纳入到这里面。

  网易艺术:把跟从事艺术有关的人汇聚到一个平台上,您最期望达到的是怎样的效果?

  北京艺客CEO吕淼:我希望大家只要想到有审美的东西就会想到我们的平台,你想现在所有的不管是淘宝还是京东,在垂直领域没有一个大的入口,就是说我买不一样的东西或者更有艺术性的东西,其实没有一个好点的网站可选用,现在想到购买跟艺术有关的地方要么是宜家,要么是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或者798,798殿堂式的销售无法把价格释放出来,一般老百姓会觉得艺术品特贵。

  网易艺术:您再介绍一下62度灰这样一个名字是怎样的一个寓意呢?

  62度灰执行出品人黄学祥:我们原来取名字的时候叫“高级灰”,高级灰专属美术领域的术语,并不是灰色,实际上是一大堆颜色画在那里,形成的一种灰色,但是细看里面有非常丰富的色彩,所以这种灰才叫高级灰。

  我们在定这个名字的时候,后来他们跟我说有《50度灰》,我们出来的时候《50度灰》还没有拍成电影,当时那个《50度灰》这本书已经非常流行了,差不多赶上《哈利波特》的销量了,但是《五十度灰》翻译过来是50种阴暗面,当时有一个灵感叫62度灰,比高级灰更有意思,就是更让你觉得更有意思、更酷,为什么是62度灰呢?62其实就是0.618,是黄金分割线,实际上每个法则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构成了62度灰。

  如今我们一直在说互联网和艺术的关系,其实互联网最大的特点就是互动性。我们做的现代艺术最大的特点不像以前,以前的经典艺术是画家在衍生作品之后画出来就可以了,是静态的。但是现代艺术和经典艺术最大的区别就是互动性,有句话说现代艺术取决于你的读者或者你的观看者。这是现代艺术的一大特点。所以我认为,当代艺术、现代艺术的情况跟互联网是天人合一。

  网易艺术:现在很多媒体包括我们网易也在助推一个概念,叫“跨界”,可能艺术也是跟不同的领域、跟明星合作也好或者是跟不同品牌的一个跨界也好,您怎么看待艺术跨界?

  北京艺客CEO吕淼:艺术跨界其实一直是在存在的。比如说现在穿的衣服是设计师设计的,要不然我们拿麻袋一套就行了,比如说为什么买苹果手机?因为苹果产品设计的好看,其实大家买物品的时候,接受的是商家赋予实体物品的艺术。就跟咱们现在穿的各种各样的衣服,衣服上漂亮有个性的图案就是艺术。

  62度灰执行出品人黄学祥:而且现代艺术就具有跨界性,我们做的IP延伸就是帮助艺术家做跨界,他的作品不再只是在一个画廊,比如说你手机壳背面就可能是幅画作。有时候艺术家是内向的,他专注于创作,但跨界这东西是我们擅长的,通过我们这个桥梁走向更高端是我希望的。现在我们知道很多画家自己跨界做一个歌剧的导演,他的绘画突然变成一个舞台,那个舞台其实是装饰出来的,这种跳跃就非常突出。其实这个时代不仅仅是艺术创作,现在艺术不仅仅是一个艺术创新,因为资本本身的行为就是会自动推进它流向更多领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