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挂件收藏:温润如玉璀璨胜金 今生若得实乃福音

所属类别: 鉴赏学堂 | 作者: | 来源:  |  2015-06-11 16:02:24 
0

2015052714490728584_副本.jpg

 

 

作为一名“收藏达人”时常出去“淘淘宝”是一门必修的功课。趁着周末得空,笔者邀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来到北京,在北京市朝阳区有名的收藏市场逛了逛,发现了不少值得发掘的投资收藏品种。“朝阳区这儿的收藏市场里面有真货也有假货,初级的藏家很容易打眼,我在这儿淘宝有一个原则,就是自己没研究明白的东西坚决不碰。”经常在朝阳区一带淘宝的藏家纪先生告诉笔者。

 

笔者一行人在朝阳区十里河雅园走访时发现,在翡翠收藏大行其道之时,蜜蜡收藏风也正在悄悄刮起,很多藏家都将目光投在这种古老并充满神秘色彩的珠宝上。

 

“古玩收藏都很讲究旧东西,上等的蜜蜡一般都是老货。”在朝阳区经营多年珠宝收藏生意的顾先生向笔者表示,“正所谓千年琥珀、万年蜜蜡,其形成的年代要比琥珀更加久远。”

 

热衷琥珀收藏的顾先生,早先在北京朝阳区开了一家珠宝收藏店,后看到蜜蜡市场一日比一日火爆,索性换掉旧的店铺,开了一家名为“金艺琥珀”的店铺,一心一意打理蜜蜡生意。走进顾先生的店铺,一件件水润细腻的蜜蜡饰品,吸引着众人的目光。蜜蜡葫芦、蜜蜡双面雕鱼、蜜蜡花白料牡丹挂坠……自然界最神奇的珠宝,向大家展示着它的独一无二。它美丽、神奇,温润如玉、璀璨胜金,时而细碎纤弱,时而稳重典雅,在一众众看客眼中散发出独特、神秘的气息。

 

“给你们看看我新进到的这件蜜蜡南瓜挂件,它可是个“稀罕货”,其品质非常的好,而这主要表现在质地方面,细密润泽,油脂光泽,第一眼看到它,就会让你有想将其拿在手中把玩的冲动。蜜蜡南瓜图案刻画精准,设计精巧。南瓜多子,寓意多子多福。

 

“真正的老蜜蜡存世不多,交易和交流起来都不太方便,如果有极品蜜蜡不要放过。”顾先生建议藏友不要错过这件极品蜜蜡,因为好的东西都是稍纵即逝的。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