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师生山水画作品展开幕

所属类别: 古书画 | 作者: | 来源:  |  2017-02-22 11:14:00 
0

 

 

 

《搜妙创真——2016年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山水画教学研讨会暨师生创作作品展》12月20日上午9时整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幕,该活动由南京艺术学院主办,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承办。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师生创作作品展的参展作品囊括了南京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新疆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北京画院、江苏省国画院、上海中国画院等全国绝大多数专业院校及创研单位的具有代表性的师生作品,在南艺美术馆的全部展厅隆重献映,较好的体现了以展览促交流、以研讨促创作的活动目的。

 

参加开幕式嘉宾集体合影

 

参加开幕式嘉宾集体合影  开幕当天下午1:30,还在南艺美术馆报告厅举办了“2016年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山水画教学研讨会”的第一场研讨,此次研讨会的讨论主题为“山水画创作教学”,中央美院陈平教授、中国美院张谷旻教授分别进行了题为《中央美术学院关于山水画创作教学的报告》与《中国美术学院关于山水画创作教学的报告》的主题汇报,接下来,南京艺术学院顾丞峰教授、方骏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卓鹤君教授、山东艺术学院张志民教授进行了山水画创作教学的现场访谈。第二场研讨会将与12月21日上午8:30在华东饭店D楼3楼多功能厅进行。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南京艺术学院历来重视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并将之贯穿于人才培养的整个过程之中。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的教学与创作始于1912年建校初期,而山水画教学一直是其骨干课程,近现代中国绘画史上的山水画大家如刘海粟、张大千、黄宾虹、潘天寿、李可染、郑午昌、张文俊等一批杰出画家都曾在此教学和创作,他们为中国现代绘画艺术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进入新世纪以来,美术学科中国画专业的师资队伍又涌现了一批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他们所创作的山水画作品不断在许多全国性美术作品展览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得到了业内人士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好评;他们在教学中不仅强调个性化的语言表达和开拓创新的探索精神,更重视对传统的学习、挖掘、研究和活化。在一百多年的学校发展中,蔡元培“闳约深美”的校训已成为其的价值坐标,刘海粟“不息变动”的创新理念更是其行动指南。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而此次在南京艺术学院举办的“搜妙创真——中国高等艺术院校山水画教学研讨会暨师生创作作品展”虽然统领在山水画的大旗之下,但其观念之丰富、方法之多元、面貌之多样一定会成为它最大的特色和亮点。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月27日。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你听说过暖玉和寒玉吗
过云楼遗珍:折射顾氏四代人的收藏往事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