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望京西园社区剪纸社庆新年 百鸡寓“百吉”

所属类别: 古书画 | 作者: | 来源:  |  2017-01-12 10:10:14 
0

 

东湖望京西园社区剪纸社庆新年,百鸡寓“百吉”。

中国剪纸是中国民间美术形式之一,2006年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东湖街道望京西园剪纸艺术社于2011年4月成立,现有成员30名,在5年多的时间里,剪纸艺术社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每逢中国的传统节日和国家的重大节日,便通过剪纸艺术进行社区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为创建和谐社区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目前已有多副作品在区、街道等大型活动中进行展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东湖望京西园社区剪纸社庆新年,百鸡寓“百吉”。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7年,剪纸艺术社经过两个月的准备制作了大型剪纸作品“百吉图”,用“百鸡”谐音“百吉”,整幅作品由全体剪纸班成员参与,长5米,由56副剪纸作品100多只祥鸡图案构成,寓意代表56个民族,形态各异,每一副剪纸都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寄托了剪纸人深深的感悟。

 

 

 

 

东湖望京西园社区剪纸社庆新年,百鸡寓“百吉”。

目前,望京西园社区艺术剪纸社已成为街道和社区的品牌文化志愿队伍。剪纸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从2015年开始,中小学校把它作为学校课程,开展学生兴趣班,剪纸艺术社中的吴毓文、马崇群、廖雪晖三位同志被聘为教师,教三、四、五年级三个班的孩子们学习剪纸。他们的教学工作还在继续,他们正在积极发挥“种子”的作用,真正成为社区文化的使者,将这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代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赵江伟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8848手机市场口碑并不好:设计山寨
曾令澄:等闲看功利 艺海自独行
你听说过暖玉和寒玉吗
过云楼遗珍:折射顾氏四代人的收藏往事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