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墉个展首次亮相大陆 60幅力作呈现“画家刘墉

所属类别: 古书画 | 作者: | 来源:  |  2015-06-03 18:25:58 
0

 

刘墉个展首次亮相大陆 60幅力作呈现“画家刘墉”

2015-05-15 09:30:26 来源: 艺术中国
 

摘要: 刘墉在给参观者讲解画作《龙山寺庆元宵》 2015年5月14日下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北京画院美术馆主办,北京御宝盛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水云斋文化事业有限公司、雅昌艺术网、Wendy’sChineseArtInc.和羲之堂协办的“水云氤梦•刘墉艺术展&rd…

推荐关键字 刘墉 水云氤梦

 

 

刘墉在给参观者讲解画作《龙山寺庆元宵》

  2015年5月14日下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北京画院美术馆主办,北京御宝盛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水云斋文化事业有限公司、雅昌艺术网、Wendy’s Chinese Art Inc.和羲之堂协办的“水云氤梦•刘墉艺术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办。提及艺术家刘墉,人们最为熟悉的是他风靡一时的各类文学著作。如今,刘墉首次集中向大陆朋友呈现他的绘画作品,画家刘墉会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刘墉用展出的近60件(幅)绘画作品回答了这个问题。

  尽管此次展览是刘墉第一次在大陆办展,但刘墉的大名早就飞进大陆的千家万户。他已无数次到大陆各地讲学、写生、签售他出版的多种著作,用他所得的稿费先后援建了40座希望小学。他集画家、作家、电视主播、新闻记者、演说家、教育家、慈善家于一身,以致多种身份遮蔽了他作为一个画家的才华。而在绘画领域中,刘墉也体现出一种“多重身份”,他不仅画人物、画山水,画风景、画风情,还画花鸟,此次展览让大陆观众可以直观感受到刘墉作为一位专业画家的主体身份和艺术造诣。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