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天

所属类别: 油画 | 作者: | 来源:  |  2015-06-25 16:06:09 
0

  近期探索写实主义油画的当代性表述,试图在作品中将古典主义、现实主义的叙事性,超现实主义的梦幻,象征主义的隐喻和观念等创作元素相融合。用独特的画面语言反映不同地域文化交融与社会发展进程中的现实现状与反思,以及当代社会人与人之间复杂而丰富的内心情感与生存状态。

 

  参展经历:

 

  2014年 作品《梦归故园系列之『镜花水月』》、《梦归故园系列之『心的方向』》《梦归故园系列之『忆』》参加〖写实≠写实-当代青年写实油画家邀请展〗,北京798闳约艺术中心。

  2014年 作品《梦归故园系列之『忆』》、《远方》参加〖明德和融2014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精品展〗,山东诸城。

  2014年 作品《梦归故园系列之『青绿』》入选〖大艺博·北京博览会〗,北京798艺术区。

  2014年 作品《梦归故园系列之『忆』》、《梦归故园系列之『青绿』》、《蓝色的季节》、《一个人的原野》、入选〖绽放-博宝第三届青年油画家作品联展〗,北京国粹苑美术馆。

  2014年 作品《远方》、《褪色的交响》、《红沙发》入选〖现实与憧憬写实油画展〗,北京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

  2013年 作品《梦归故园系列之『忆』》入选〖清华美院绘画系油研班历届油画精品展〗,清华美院美术馆五一七空间 ,获优秀作品奖;

  2011年 作品入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怀柔油画写生展〗,清华美院美术馆。

  2011年 〖艺术家眼中的当代中国-中国油画展〗,北京;|

  2011年 艺术新生油画展,北京;

 

  

 

 

  作品名称:老两口 作品编号:YS384337

  作品分类:油画 作品尺寸:80*80cm

 

  画面表现的是老两口,闲来无事跑到美院作起了专业模特。

  在美院时的写生,上的忻东旺老师的课。

 

  

 

 

  作品名称:《梦归故园系列之-青绿》 作品编号:YS465203

  作品分类:油画 作品尺寸:81×65cm

 

  作品中融合了古典主义、新写实主义、超现实主义等表现风格,采用了暗示、隐喻、象征、梦幻、观念等创作元素。作品以含蓄的诗化的绘画语言反映揭示尖锐的社会现实问题,作品贯穿“文化、家园、绿色”主题,反思现实,回望传统。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融、想生相息的人文理念,唤起人们“天人合一”传统人文精神的价值回归。

 

  作品创作周期历时三个多月。

 

  

 

 

  作品名称:褪色的交响 作品编号:YS460791

  作品分类:油画 作品尺寸:140*140cm

 

  画面在写实主义基础上容入部分超现实主义、象征主义等创作元素,背景中荒漠化的草原,灰色的原野与人物形成强烈的色彩反差对比。刺眼的强光投射到人物身上,红衣服女孩只有闭起眼睛回忆过去美丽的自然交响,收获现代文明成果的代价是生态环境的不断恶化。作品是人与自然的主题,画面处于矛盾与冲突之中,带给我们的是对现实的的深刻反思。

 

  李中天2012年代表作品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