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立源

所属类别: 油画 | 作者: | 来源:  |  2015-06-23 16:33:26 
0

  他出生于书香门弟,少年颖慧,酷爱书画,跟随外祖父学画,勤于观察写生,研习名家技法,少年时期便打下了坚实的书画艺术基础。勤奋人岁月留香,于立源在多年的艺术实践中,大胆创新,活用西画写实技法,调和写实性,呈现国画民族风格同时,兼容其它艺术元素,做到古为今用、西为中用,推陈出新,使国画艺苑增添了新特色。

 

  于立源先生上世纪七十年代移居东北,在画巨幅领袖像时,不幸摔伤右腿,右臂致残。由于对书画的酷爱,他重新用左手拿起画笔,苦练三十余年,艺术功底更加深厚。松花江、牡丹江畔的秀丽山水,激活了画家的天赋。他放下早年主攻的花鸟、人物,专攻国画、油画山水。他在国画勾、皴、点、染等技法的基础上,着重于物象的块面、结构、空气感和色彩情调,画面中西合璧,天衣无缝,饱蘸画家激情。他善于打造柔美神秘的意境,西画细腻光影的块面,国画轻柔飘渺的云雾,嶙峋山石的线条,互为辉映,云山谷树在氤氲开合中呈现而出。他精于呈现壮阔深邃的山河情韵,静谧的山林,云雾缭绕,烟岚四起,崇山峻岭,连绵起伏,层峦叠嶂,逐渐隐去,融入到苍茫的天宇,空旷而渺远。他笔下的作品,时而犹如一曲气势磅礴的交响乐,时而犹如一首悠扬抒情的赞美诗,回荡在青山绿水之间,给人以无限的遐想。

 

  他不畏残疾,好学不倦,执着追求,朝着心目中的更高理想不舍昼夜,奋力开拓。

 

  大师徐悲鸿在(中国画改良谕)中明确提出;古法佳者守之,垂绝者继之,不佳者改之,西方画可采入者融之,的革新要领。

 

  傅抱石大师则明确提出:“时代变了,笔墨不得不变”的实践期望。

 

  全国政协常委、文联副主席、原美协主席靳尚谊大师说过:油画要有中国风格、中国人画油画必须有中国画风、要不然就没有创造力。于立源开创的当代中国式油画正是这些前辈大师所提的明确体现和实践,“折衷中西,融汇古今”,也得到了国家领导、业界专家和大师的认可。

 

  创新作品一问世就受到好评。个人传略和作品入编《新中国书画六十年》、《文化强国》、《中国画廊新闻人物》、《画坛巨擘》、《中国传统美学大师》等书画艺术典籍,并与冯远、黄永玉合出三人集《人民肖像》、与范曾合出双人集《中国当代艺魂》,与原政协常委吴冠中大师、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大师合出《艺术大师三人行》等。创新油画作品被文化部等有关部门定为“当代中国式油画”。自2007年9月以来,于立源作品在国际和国内大赛中,连获金奖、特等奖、最高荣誉金奖、世界最高终身成就金奖等百余次。作品被北京奥委会、海内外收藏家、画廊、书画协会、书画研究院等多家单位收藏。

 

  

51.jpg

 

 

  作品名称:中国油画:山川秋色 作品编号:YS453527

  作品分类:油画 作品尺寸:166-87

  

52.jpg

 

 

  作品名称:中国油画:朝霞万里好扬帆 作品编号:YS453528

  作品分类:油画 作品尺寸:180-86

  

53.jpg

 

 

  作品名称:中国油画:春山碧水一半烟 作品编号:YS453529

  作品分类:油画 作品尺寸:187-87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