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红远

所属类别: 陶艺 | 作者: | 来源:  |  2015-06-26 10:32:00 
0

  

温红远-当代钧窑壶王

 

 

  温红远-当代钧窑壶王

 

  温红远,1970年11月4日生于禹州市神垕镇西大街5组的一个陶瓷世家。祖上五代都是以制作陶瓷为生,父亲温庆中于1993年被许昌市工程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评为“陶瓷工艺工程师”。他自幼受家庭的熏陶,从小就爱上了陶瓷工艺这门艺术。 1989年高中毕业后,就去神垕镇西大瓷厂务工,学习陶瓷的制作工艺和烧成工艺。 1997年又去神垕镇益民瓷厂跟随李建峰大师学习钧瓷的烧制与配釉工艺。

 

  为了更好的体现自身的人生价值。温红远于2001年10月创办了神垕镇红远瓷厂。以烧制日用陶瓷兼烧钧瓷茶具和炉钧器皿。生产的日用瓷远销越南、柬埔寨等国。钧瓷产品曾荣获多项大奖。 2013年10月在河南陶玻协会主办的“河南之星设计艺术大赛”上, 报送的炉钧“玉壶春”瓶,被评为优秀奖。同年11月在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的钧瓷窑变艺术创新大赛(第八届钧瓷文化节)上,报送的“胆瓶”被评为金 奖,“太白尊”“蜗牛钵”被评为银奖,报送的炉钧茶具“龙凤壶”荣获最佳创意奖。

 

  

红远钧窑-钧瓷茶具

 

 

  红远钧窑-钧瓷茶具

 

  据陶瓷美学家李伟杰介绍,温红远自幼在父亲温庆中的熏陶下学习钧瓷烧制技术,转益多师,创办窑厂,在长期的钧瓷实践与研究中,注重精细程度,讲究造型独特,追求窑变丰富,尤其是在钧壶选料配方、造型设计方面更是精益求精,以特有的眼光和干劲已在钧瓷界崭露头角,成为中国钧瓷界年轻一代的领军人物。著名陶瓷大师、中国艺术家联盟主席、文化长征发起人张胜利在考察红远钧窑,欣赏温红远钧壶产品后,给予高度评价,称温红远为“当代钧窑壶王”,欣然题写了“一壶倾三江,万彩耀九州”的诗联,温红远也成为文化长征隆重推出的系列艺术名家之一。

  

 

温红远钧瓷茶具作品

 

 

  温红远钧瓷茶具作品

 

  温红远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生活习惯配置也发生了变化,讲究美食美器。特别是使用钧瓷茶具,不仅在品茗中增加了品钧瓷的格调和情趣,而且更显示出主人待客的厚道与热情。

 

  钧瓷茶具不同于其他瓷种茶具,钧瓷的窑变是不为人们所掌控的火的艺术,入窑一色、出窑万彩、或紫或红、或兰或白、似山似水、似云似雾、千姿百态、万紫千红,是火釉合一,天人合一的鬼斧神工。因而窑变是钧瓷与其它瓷种的不同,是独一无二的。如果你拥有一把钧瓷茶壶,你就拥有了世界上的唯一。 固而钧瓷茶具在不远的将来,必将走在时尚的前沿,必将是茶具界的领跑者。”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