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群

所属类别: 陶艺 | 作者: | 来源:  |  2015-06-26 10:27:20 
0

  翟群,男,汉族,1959年出生,禹州市神垕镇人。1976年就职于神垕镇胜利瓷厂,历任工艺师、技术厂长、厂长等职,1978年,开始专注于煤烧钧瓷的试验与创作,对传统钧瓷的造型、釉理、烧成及生产工艺进行了长期的探索和研究。1982年被河南省陶玻协会授予“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称号,1991年至2010年加盟孔家钧窑,负责钧瓷生产工艺管理和试验开发,2010年创建华鼎钧窑,2011年7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禹州钧瓷高级研修班结业。“禹州市十佳钧瓷工匠”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理事。

 

  

翟群-禹州钧瓷大师

 

 

  翟群大师从事钧瓷事业30多年,把追求钧瓷艺术完美作为自己人生的最高理想,在钧瓷艺术的传承和创新发展上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1978年,开始专注于煤烧钧瓷的试验与创作,对传统钧瓷的造型、釉理、烧成及生产工艺进行了长期不懈的探索和研究,掌握了煤烧钧瓷工艺的第一手资料,继承了传统工艺的精华,其作品造型典雅大气、浑厚庄重,工艺细致考究、釉色温润如玉、窑变意境丰富,重现了宋钧神韵,深受钧瓷爱好者的青睐和推崇。

 

  多年来,翟群大师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对钧瓷现代生产工艺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与创新,提升了钧瓷的工艺品质,丰富了钧瓷的文化内涵和艺术效果,时期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要求,同时又培养了一批钧瓷技艺人才。

 

  2011年,华鼎钧窑成为河南中原福塔高端礼品合作伙伴,论文《伦军刺型釉工之美》入选《魅力中国》杂志。2012年,作品“中华尊”作为国礼赠予肯尼亚总理奥廷加,作品“长寿壶”、“乾坤壶”在中国钧瓷壶设计大赛分别获“金奖”和“银奖”,作品“华夏尊”在第七届钧瓷文化节获金奖。2013年9月,设计制作的“运转乾坤”成为“中国梦”中国航天文化艺术行神州十号活动入选作品。

 

  如意尊

  

\

 

 

  许君以昌

  

\

 

 

  壶艺千秋

  

\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