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现锋

所属类别: 陶艺 | 作者: | 来源:  |  2015-06-25 17:22:19 
0

  王现锋,男,1963年7月出生,禹州市神垕镇人,自幼受钧瓷文化影响,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对钧瓷釉料进行选择性试验,对钧瓷的成色机理和烧成制度进行了长期探索和研究。独立开展的新型煤窑窑炉的研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获得禹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07年7月创建正玉钧窑,2013年12月被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授予“中国钧瓷工艺大师”称号,2014年5月被评为首届“中国传统工艺大师”。

 

  王现锋钧瓷作品多次在国内钧陶瓷展中获得金奖,2012年其作品《象鼻瓶》获得“全国钧瓷评比十大珍品奖”。王现锋现为正玉钧窑董事长,其独立开展的新型煤窑窑炉的研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禹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对推动钧瓷窑变艺术的发展和环境保护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其在钧窑传统煤烧技艺上的独特贡献,并创作出的香雅玉润的作品,近年来受到全国各地的钧瓷爱好者青睐和喜爱,被竞相收藏。

 

  2013年11月被授予首届“中国钧瓷工艺大师”荣誉称号。

 

  王先锋钧瓷代表作品:马踏飞燕

  

马踏飞燕

 

 

  王现锋煤烧钧瓷作品:

  

王现锋煤烧钧瓷作品

 

 

  

王现锋煤烧钧瓷作品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