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政

所属类别: 陶艺 | 作者: | 来源:  |  2015-06-25 16:58:57 
0

  杨国政1974年至1980年就职于神垕镇东风工艺美术厂,1977年师从天津美院王之江、王麦秆教授学习陶瓷雕塑,1978年9月至1979年1月,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进修学习,1981年至1984年就职于禹县国营瓷厂,1982年8月参加建设部举办的全国中小厂长培训班,1984年至1985年就职于神垕镇陶瓷研究所,1986年被聘请到禹州钧瓷一厂实验室担任钧瓷组组长,1988年创办杨国政钧窑,2003年被河南省工艺美术协会授予“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2007年晋升高级工艺美术师职称,2010年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1年5月被授予“河南省杰出陶瓷艺术家”称号,2012年11月被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

 

  杨国政个人作品获奖

 

  1982年、1984年制作的作品《长豹线枕》、《孔雀瓶》在省旅游产品评比中获优秀奖。

  1984年作品《双鹤瓶》获农、牧、渔业部级金奖;

  2005年,在河南省钧瓷文化宣传周展评会上被聘为专家评委,参展的作品《钧瓷罗汉钵》、《天蓝红斑双系罐》、《玫瑰紫鱼缸》等5件作品获得钧瓷珍品奖。

  2006年,作品《红斑双系罐》在第三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中国民间精品展中荣获银奖。作品《月白釉窑变红斑双系罐》荣获首届“超越杯”中国陶瓷文化艺术创作与设计大奖赛银奖。同年,被河南省中国钧瓷文化节技术能手拉坯与雕塑大赛聘为专家评委,参展的钧瓷作品《古币洗》、《三足炉》、《罗汉钵》荣获珍品奖,《古币钵》、《折边碗》、《菏口洗》获精品奖,《钧魂尊》获旅游产品银奖。

  2007年,作品《四系罐》被评为陶瓷艺术设计类金奖。同年,在中国收藏家喜爱的艺术大师和精英评选活动中,被评为2007年度中国收藏家喜爱的陶瓷艺术大师,作品《双沿洗》荣获金奖。

  2008年9月,第五届禹州市中国钧瓷文化节钧瓷作品展评中《罗汉钵》、《菏口洗》获金奖,生产的钧瓷作品畅销香港、澳门、台湾、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2009年11月,第六届禹州(中国)钧瓷文化旅游节钧瓷作品展评中,《三足炉》、《双系罐》、《玄纹尊》、《笔筒》的等五件作品获珍品奖。《菏口碗》、《鸡心碗》等七件作品获精品奖。

  2010年7月,在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举办的钧瓷文化台湾行钧瓷作品展评会上,2件作品荣获金奖,4件作品荣获银奖,8件作品荣获珍品奖。

  2010年9月,在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举办的“首届中国历史名瓷烧制技艺大赛”上,1件作品荣获金奖。

  2010年10月,在河南省工艺美术学会与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质量评审委员会举办的“2010年·河南省艺术陶瓷作品展评会”上,3件作品荣获金奖。

  2010年10月,作品《吉祥尊》在上海世博会河南馆展出。

  2010年11月,作品《钟式尊》在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主办的“中原之星陶瓷设计艺术与创新大赛”中荣获金奖。

  2010年12月,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举办的“第九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中,1件作品荣获金奖。

  2011年5月,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与中国轻工珠宝首饰中心举办的2011年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莆田)评比中,1件作品荣获银奖。

 

  杨国政艺术经历

 

  1978年作品《双鹤瓶》在《人民画报》(1978年11期)刊载;

  1979年作品《短颈孔雀瓶》在《人民中国》(1979年3期)刊载。

  2008年4月,被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聘为陶瓷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

  2009年11月7日,第六届禹州(中国)钧瓷文化旅游节开幕,省委书记徐光春接见钧瓷大师杨国政并合影留念,为其题词“显钧瓷魅力,扬大师风范”,嘉勉杨国政不断创新,发扬光大钧瓷艺术,11月20日《河南日报》专版登载;

  2009年12月4日,《郑州晚报》发表专版文章《钧瓷:“一把火”的传奇》,介绍杨国政的艺术经历;

  2009年12月11日,《东方今报》发表专版文章《杨国政:就爱钧瓷那把火》;

  2009年12月17日,《经济视点报》刊登专版《杨国政:用心铸就艺术精品》。

  2010年1月26日,《大河报》刊载介绍杨国政《钧瓷产业期待“窑变”》专题文章。

  2010年5月19日,《书法导报》刊载介绍杨国政《钧瓷的艺术就是火的艺术,钧瓷以窑变为神,而窑变就在于一把火》,专题报道。

  2011年5月,河南省陶瓷玻璃行业管理协会授予“河南省杰出陶瓷艺术家”称号

 

  荷口洗

  

\

 

 

  葫芦瓶

  

\

 

 

  荷花口罐

  

\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