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昭俊

所属类别: 书法 | 作者: | 来源:  |  2015-06-25 15:33:29 
0

  孟昭俊年表

 

  1984年书篆歌风台《大风歌》碑。他以汉高祖刘邦《大风歌》残碑为标准,历时三年,从《金石大字典》、《四体大字典》、《重订六书通》、《金百索》等文献中仔细研考,终于把汉《大风歌》碑所缺的9字全部查考出来,书篆歌风台《大风歌》碑,使千年古碑恢复原貌,史称甲子碑。在中国书坛产生了重大影响,从而奠定其在中国当代书坛重要学术地位。

 

  2005年被中国文艺家创作协会授予“中华当代杰出功勋艺术家”

 

  2012年入选央视艺术频道当代50位书法家库

 

  

 

 

  作品名称:《大风歌》甲子碑 作品编号:YS430803

  作品分类:书法 作品尺寸:248*129cm

 

  《大风歌》残碑大部分模糊不清,下部更残缺九字,且碑文古篆体遗失已久。艰苦查考,复原古碑,功德无量。此碑文主以悬峰笔法,极具美感。

 

  1984年以汉高祖刘邦《大风歌》残碑为标准,历时三年,从《金石大字典》《四体大字典》《重订六书通》《金百素》等文献中仔细考研,终于把汉代《大风歌》碑所缺9字全部考查出来,书篆歌风台《大风歌》碑,使千年古碑恢复原貌,史称甲子碑。在中国书坛产生重大影响,从而奠定其在中国当代书坛重要学术地位。

  

 

 

 

  作品名称:董其昌*画禅室随笔节录 作品编号:YS430811

  作品分类:书法 作品尺寸:138×69cm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