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庆昌

所属类别: 书法 | 作者: | 来源:  |  2015-06-25 15:20:30 
0

  现为:中国书画家学会副主席,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际美术家联合会艺术委员会理事,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荣宝斋轩辕堂书画院院长,内蒙古段六书画院院长,日本国艺书道会顾问,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政协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二十多年来潜心研习书画,广收博取、转益多师、情感流于笔下、雄浑天成,力求高古,注重对书画外文学研究。书画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国际大型展览并获奖。《中国收藏》《书法报》《中国书画报》《中国书画市场报》《中国书法》等十几家报刊、杂志进行过专题报道。出版《禅人段庆昌诗联书画作品选》《中国书画名家丛书·段庆昌卷》,作品、简历入编《当代著名书画家润格》《世界华人文学艺术名人录》《著名书法家楹联墨迹》《中华书法家精品集》《中日书法家作品集》《中国书法集》等二十余部大型辞书,并主编《书画艺术》报。1996年参加中日书法展,同年10月由18个国家的艺术团体联合授予“中外书画名人”“艺坛奇才”等盛誉。应邀参加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天津市政府举办的中国天津第三届书法艺术节被荣誉为金奖艺术家。出访泰国、越南、韩国、日本及东南亚国家进行书画交流及楹联文化研究。曾多次应邀参加北京、天津、上海、山东、甘肃 西安等地的书画创作、研讨、博览数百幅书画作品被美国、日本、韩国、泰国、越南、中国香港 台湾及全国各地书画院、碑林,博物馆、寺院收藏,受到中外收藏者的赞赏。座右铭:能受天磨真铁汉 不遭人忌是庸才!

 

  

 

 

  作品名称:中国书画家学会副主席段庆昌先生的最新 书法精品作品编号:YS431046

  作品分类:国画 作品尺寸:138*68cm

 

  刘云:段庆昌老师为当代著名书画家,其作品结体稳健,端庄,笔墨苍劲,生动流畅,藏骨抱筋,包含文采,包含朴实,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从先生的诗书画印中可以看出厚积薄发的文化修养。

 

  

 

 

  作品名称:美术家段庆昌先生的书法新 作作品编号:YS431045

  作品分类:书法 作品尺寸:138*68cm

 

  靖增普:庆昌贤弟确实非常勤奋,为艺术执着进取,可以说是二肩挑。一方面是文学创作,一方面是书画创作,二方面都取得非常可喜的成就,这恐怕在许多中青年中都难以到达,在诗书画印这一点上,庆昌是很突出的一位。

  

 

 

 

  作品名称: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段庆昌先生的最新 书法作品编号:YS425109

  作品分类:书法 作品尺寸:138x68cm

 

  1990年,美术家段庆昌创办了段六书画院,以技养艺,他凭借着自己的书画技能在北京创办了惟林书画院暨美术家段庆昌艺术收藏馆,数十年来先生以诚信广交四海书画家,打开了艺术市场,为艺术家提供交易平台。 中国书画家学会副主席段庆昌先生的书画作品被人民大会堂和中央电视台收藏,其中有{ 厚德栽物 星光大道 海纳百川}。 中国书画家学会副主席段庆昌先生2009年参加中华魂全国书画展,其中数副书画作品被主办方收藏,其中佛教题材的人物画,书法被中国佛教协会五台山,湖北五祖寺,浙江天目山禅源寺,太原的龙泉市,内蒙古的宝莲寺等地陈列。大量的书画作品被各界采用,受到收藏家的一致好评。

 

  当代书画名家对段庆昌先生书画评论 刘云:段庆昌老师为当代著名书画家,其作品结体稳健,端庄,笔墨苍劲,生动流畅,藏骨抱筋,包含文采,包含朴实,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从先生的诗书画印中可以看出厚积薄发的文化修养。 禅石:庆昌先生近年来活跃在当今书画圈里,受到名家同道的赏识与推荐,去年被文化艺术部门评为“最具市场之潜力的书画家”之一。其作品笔墨苍劲,拙巧相生,形神合一人物画以形写神,气韵生动,而法书却笔墨玄妙,兴畅淋漓,注重意境却不失传统法旨,追求真趣,画风独特,无论是构思,构图,还是技法上都颇具特色,有极高的艺术收藏价值。 邓清远:庆昌为人诚恳,笃行好学,敦厚崇德,谦和儒雅,中庸大度,除勤于绘事、书道,琢石刊印外,稍有闲暇,便便沉醉于读书,自誉为“充电。常常恭谦而不失倜傥,每每向前辈就教,探其艺理,悟其人品。把艺道书事常作文学去修炼,博采众长,与生活相和谐,心境从容而坦然,其人品耀然于作品之中,我认为一个艺术家应具三美,作品美、心灵美、意境美,然庆昌曾对我这样说:“笔耕20年,但在艺苑之中,不过一叶小舟,在你们前辈面前不过一孩童而已,包括艺术的稚嫩,惟脚踏实地做人,脚踏实地为艺,脚踏实地读书,庆昌心态平和,无傲气,这样艺术可得永年。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