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国东

所属类别: 国画 | 作者: | 来源:  |  2015-06-25 10:47:30 
0

  覃国东,笔名南方子,1972年11月生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中学美术教师,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广西分会会员,黄河书画院特邀书画师,博宝艺术网合作画家。国画作品以仫佬山河为创作基地,表达作者对自然生命本质存在形式的感悟。作品多次参加各级展览并获奖,多幅作品被艺术机构及私人收藏。

 

  1989年入宜州师范学校就读(现为河池学院),真正意义上接触美术,期间学习素描、色彩、国画,对中国山水画特别感兴趣,经常到龙江河边及乡间写生。到图书馆借阅大量美术、文学书籍,有国画作品在宜州市文化馆展出。

 

  1992年毕业于宜州师范学校,在宜州市文化馆及罗城县文化馆举办国画作品展。

 

  1993年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边远山区小学任教,期间多到乡野写生,国画《烟雨山村》在江苏省丹阳正则画院展出。开始品读贾又福山水画。

 

  1994年国画作品《山秋》在建设杯全国青少年书画篆刻大赛中获优秀奖。同年国画《朦朦细雨》获首届黄河杯书画大赛铜奖,作品赴新加坡展并被黄河书画院珍藏馆收藏,聘任为黄河书画院特邀书画师。有两幅山水画被海口画院收购。参与怀群镇庆书画展策展工作。

 

  1995年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剑江小学任教,时常到剑江河边写生。期间写些散文、诗歌,参加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北京第二分校国画专业学习,得到老画家张轶凡指点。

 

  1997年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国画专业,作品《普天同庆》、《归帆》入庆祝香港回归书画展并获奖。

 

  1998年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中学任美术教师,国画《万户人家烟雨》获第二届爱我中华文学艺术“新星奖”佳作奖。

 

  2001年因学校需要任初中语文课并兼任初中美术教师。工作时间紧,但仍坚持写生、画画。

 

  2004年国画《江边印象》获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成立二十周年展一等奖。国画《祥云》获中国吴道子故里书画艺术节第五届中国书画名家大奖赛优秀奖,作品被画圣吴道子艺术馆收藏,入编《当代中国名人名家书画集》。

 

  2005年9幅国画作品入编《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家》(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

 

  2006年国画《溪山日暮》获高唐中国水墨画研究院首届年度作品展荣誉奖。

 

  2007年国画《木叶深深》获第二届“盛世中华”全国书法美术作品大赛二等奖。加入中国书画家协会。到深圳大芬油画村考察,入油画公司当画师,得到老板赏识,后因厌倦无创造性的商品画复制工作,重返山乡从事教学工作。国画《梦里侗乡》入选河池市第九届山歌铜鼓艺术节展。

 

  2008年国画《乡村田野》入选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展。

 

  2009年国画《静静的山林》参加河池市美术作品展,作品入年度中国画展复评(中国美协)。国画《风景写生组画》、《仫佬山色》参加中国?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首届仫佬族依饭文化节书画摄影展并获奖。

 

  2010年参加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迎春杯”书画现场表演赛荣获美术类成人组第一名。国画《仫佬河的秋天》在中国西部大地情美术作品展投稿中经专家推荐被画商收购。国画《电到山乡处处诗》获“电力安康杯”三等奖,被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电力公司收藏。参加罗城国际攀岩节“罗城人画罗城”6人展,国画《鸟儿飞过那片山林》被私人收藏。加入广西美术家协会。

 

  2011年国画《仫佬河边》获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展一等奖,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作品展。国画《晨雨无声》被私人购买收藏。参加广西美术家协会河池市第十二届铜鼓艺术节“红水河画风”提名展。有专业杂志、艺术网站、画廊邀请合作。深感岁月之流失,人生之短暂。决定深入生活,感悟生活,并重新审视传统,全力投入国画创作,决心像农民兄弟一样,在故乡的土地上耕耘,争取创作出感人的表达自己对自然生命本质感悟的有自己独特风格的作品。11月通过“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美术专家审核,公费进京参加“首届全国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高级研修班(中国画专业)”学习,为期一年。课余时间常到故宫、中国美术馆、国家画院、北京画院、荣宝斋画院看画展,希望某一天自己的画也能在里面展出。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