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凡

所属类别: 雕刻 | 作者: | 来源:  |  2015-06-29 16:09:11 
0

  于凡,1966年生于中国青岛。1988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系,获学士学位。199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获硕士学位。现为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副主任、教授,工作居住于北京。

 

  2010年作 白马与水兵之三 铜喷漆雕塑

 

  

 

0475白马与水兵之三 铜喷漆雕塑

 

 

 

  估价RMB  180,000-220,000

 

  说明

 

  展览:“光芒十射”中国当代艺术群展,杨.国际艺术中心,2011年6月,北京

 

  0765 2000年作 银鬃马 玻璃钢雕塑

 

  

 

0765银鬃马 玻璃钢雕塑

 

 

 

  估价RMB  450,000-550,000

 

  说明

 

  版数:4/6

  展览:1.《中国当代雕塑精品展》,广东美术馆,2000年。

  2.《当代雕塑邀请展》,青岛雕塑博物馆,2000年。

  3.《中国雕塑邀请展》,上海美术馆,2000年。

  4.《世纪之门》雕塑邀请展,成都现代艺术馆,2000年。

  5.《中国近现代油画雕塑展览》,上海壹号美术馆,2008年4月8号。

 

  于凡的雕塑近作似乎与当代雕塑创作的路径背道而驰。一般看来,当代雕塑的创作趋向不是城雕,不是学院写实雕塑日益着重开掘材料的特性,走向雕塑的本质特征—抽象,这种抽象不仅指材料的审美,更主要的是指艺术家个人内在情绪和主观感受的提炼与传达。于凡的雕塑所采用的造型方法写实与变形的结合和技术手段铸铜,都是我们熟悉的传统雕塑艺术语言,于凡雕塑的独特之处在於构思,构思来源於他对当代生活的观察和思考。将他的雕塑称之为“世俗生活的谐谑”,是指他的作品中具有诙谐、幽默、反讽这样一些并非雕塑专有的、广义的艺术审美质量,说穿了,这是我们一些艺术家所忌讳的文学性。于凡以浪漫主义的手法,在雕塑中恢复现实主义的传统—关注生活,不只是再现生活。

 

  青春对话:潘德海、于凡联展,杨.国际艺术中心,2012年9月,北京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