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作赋

所属类别: 藏家 | 作者: | 来源:  |  2015-06-26 15:27:36 
0

  

 

 

  作品名称:春作品编号:YS260734

  作品分类:国画作品尺寸:146*81

 

  观此画似感大千来也,墨彩交辉的意境,山石肌理的超写实乃巧夺天工,墨韵浑厚,色彩典雅纯正,作品有着迷人的美感和憾人得吸引力。

 

  

 

 

  作品名称:松柏岭作品编号:YS260738

  作品分类:国画作品尺寸:96*65

 

  古典与现代审美的完美结合 ,独特的构图。

 

  文化部中国画新材质、新技法课题研究组特聘专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画创新委员会主席、中国书画研究院院士,美术教育家。中原书画院特聘教授。被授予“中国书画事业成就贡献奖”荣誉称号。1962年生于湖北,毕业于湖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后进修于湖北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

 

  余作赋是多能型当代画家,油画、国画、水粉、水彩、连环画、烙画、雕塑、工艺美术等无一不精。上大学期间开始发表连环画、国画作品。1989年油画作品《流星追月》获全国铜奖后,一年内连续4次。获国家级大奖。1990年,通过对中国画的广泛研究,发现传统中国画笔墨技法是造成中国画千篇一律的主要原因,故从水墨媒材着手,从自然和生活中攫取源泉,不择手段,用哲学的观点深研山体的内部结构。近二十年的努力,千万次的实践,终于解决所有难题,获得全面的成功。达到臆想中的“天人合一”佳境效果。

 

  奇特的构图,丰富而又严谨,远观,气势惊人,近看,笔墨精妙。为中国画开拓了崭新的风貌。被评为“当代最具收藏价值创新艺术家,中央电视台、南京电视台“名人名作特别专题节目”特邀专访。

 

  作品入编:

 

  《中国画家大典》、《中国艺术大家》、《中国收藏》、《中国艺术经曲收藏》、《当代中国画艺术大成》、《当代中国艺术名家》、《中国传世名作收藏与鉴赏》、《丹青巨匠》——值得历史铭记的十大书画艺术名家,《中国画传奇人物》——当代中国画三虎将。其“屋漏痕”创新中国画作品被美国、日本、香港、新加坡、江苏省党校、中国二汽、墨西哥驻中国大使馆、华东湿地管委会等众多国家、地区的单位和个人高价收藏。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