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集团入股南粤银行获批

所属类别: 银行 | 作者:证券时报 | 来源: 证券时报 |  2016-07-07 18:20:09 
0

 7月6日,广东银监局批复,同意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南粤银行13亿股,占南粤银行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17.28%。

广东银监局表示,上述新光集团入股南粤银行的批复,只有在投资入股资金到账并经中介机构验资后才生效。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此次新光集团入股13亿股属于定向增资入股,如果最终顺利通过中介机构验验,持股比例将超越目前南粤银行第一大股东宝新能源(000690,SZ)。这意味着,股权分散的南粤银行,第一大股东即将易主。

广东银监局披露的消息显示,南粤银行迎来新的股东,即新光集团和新天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新光集团成立于2004年,注册地在浙江省义乌市,是一家集饰品、农业、房产、投资和商贸等多元业务为一体的企业集团。其中,新天国际为新光集团控股子公司。此番变动之后,新光集团将持股南粤银行17.28%。

此外,新光集团曾在2015年借壳方圆支承,注入房地产和建材城资产更名为新光圆成(002147,SZ)。新光圆成是新光集团的上市平台。

彼时公告披露,截至2014年末,新光集团总资产353.62亿元,负债总额213.66亿元,净资产93.08亿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70.73亿元,净利润32.43亿元。

南粤银行股东民营背景较强。2015年报显示,南粤银行国家股及国有法人股持股比例为13.49%,非国有法人持股高达86.395%,个人股为0.12%。

前十名股东方面,第一大股东为上市公司宝新能源持股接近7亿股,占总股本11.25%,其余5%以上股东包括广东大华糖业有限公司、香江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此次新光集团入股13亿股,持股比例将达17.28%。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新光集团属于南粤银行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入股13亿股属于定向增资。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乾隆鸡血石在巴黎小拍上33万欧元落槌
用户吐槽优酷一分钱体验活动是个坑
群芳争艳的明晚期绘画作品
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主体完工
BAT布局VR:阿里最会想象 腾讯百度等风来
2种内饰风格 众泰大迈X7最新实车图曝光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