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盈利差距大:方正富邦等4家公司上半年亏损

所属类别: 基金 | 作者: | 来源: 深圳商报 |  2017-08-30 14:26:07 
0

基金半年报数据日前已全部披露完毕,公募基金上半年合计为客户带来盈利接近1000亿元,基金公司获得管理费收入262亿元,但各家公司之间盈利能力差异再次扩大。

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基金管理费收入合计为262.5亿元,同比上升26.7亿元,增幅主要来源于货币基金。其中,天弘基金公司首次成为管理费收入冠军,上半年凭借迅速扩张的余额宝产品获得18.61亿管理费,工银瑞信、易方达基金公司上半年管理费收入也达到12.89亿元和11.77亿元。而位于后三位的华宸未来基金、中航基金以及新沃基金,管理费收入分别为6.91万元、61.01万元及109.18万元。此外,还有15家基金公司上半年盈利不足500万元,据业内人士测算,这些公司管理费收入难以覆盖经营成本。

而从基金公司净利润来看,各公司之间也有这明显差距,排在首三位的基金公司为天弘基金、易方达基金以及华夏基金,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为10.98亿元、6.2亿元及5.5亿元,而方正富邦、九泰基金、先锋基金及太平基金四家公司则出现亏损,江信基金、西部利得基金两家公司净利润不足40万元。

责任编辑:王文锦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宋官窑保护传承专家座谈会
新密夜市经济:张六米线炒虾尾为啥嗨爆舌尖
开拓新战场 奥迪A3三厢对比宝马1系三厢
劳力士的贵,贵在钢好、颜好、芯能跑
书画篆刻家宋洋:紫砂壶艺术作品鉴赏
来自时尚界设计大师们的珍珠元素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065号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