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国根齐东超双双出马 私募大佬调研好热闹

所属类别: 基金 |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  2016-07-20 16:42:36 
0

 上周(7月11日~15日,下同),A股延续上行态势,沪指上涨2.22%,实现第三周连续上涨。火山财富据Wind资讯统计发现,今年已有117只个股在本月创出新高,其中有55只个股在上周刷新历史纪录,占比近五成。

与此同时,机构调研的步伐也明显加快。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7月以来截至15日,共有271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仅上周就有146家,占比逾五成。值得注意的是,私募大佬也在调研浪潮中现身。

裘国根调研云南白药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上周共有146家(不含重复)上市公司受到机构关注。其中,苏宁云商、伊利股份在一周内获得4次调研;欣旺达获得3次调研;亚太药业、一心堂、云南白药、安利股份等18家上市公司,均获得两次调研。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是一心堂,共有62家;世联行紧跟其后,共有56家机构关注。

从行业来看,化工、机械设备仍然最受欢迎。不过,医药生物、房地产和建筑材料等关注度开始上升。

上周,医药生物行业共有13家公司获得调研,一心堂最受关注,分别在7月11日和7月14日获得共计62家机构调研。近期,该公司接连披露高管减持及PE减持公告,因而减持便受到了机构关注。在经营状况方面,机构较为关注该公司的医药电商业务及门店扩张情况。

记者注意到,上述13只被调研的医药行业上市公司,其个股题材以中药和生物疫苗居多,尤其是前者。近期,贵州和安徽等多个中药材产地受降雨影响,部分药材价格持续走高,进而带动中药板块上涨。中金公司在医疗保健行业周报中表示,建议重点关注偏消费类中药股,后续跑赢指数概率较大,主要逻辑分为三点:中药股估值较低,目前处于价值洼地,配置风险较低;大部分品牌中药股属于国企,后续国企改革值得期待;目前市场整体偏好现金流较好的消费类股票,医药板块的中药股符合这一偏好。建议关注的标的包括云南白药、华润三九等。

恰巧,中药股中,云南白药、华润三九就在上周获得了机构调研,此外还有葵花药业、恒康医疗和方盛制药等。其中,葵花药业是所有调研个股周涨幅最高的,上周累计上涨20.93%。7月14日,华安基金、安邦资产和国泰基金等6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葵花药业表示,在大健康领域方面,公司将以中药产业发展为龙头,在生物药、化学药和补益保健类领域不断拓展,并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努力打造大医药、大健康的新格局。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6月底到7月15日,该公司董监高密集减持了股份,对此,公司称是基于改善个人生活质量或其他个人经济需要,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家喻户晓的云南白药,则在上周受到了重阳投资的单独调研。最受关注的是,前去的调研员是重阳投资的执行事务合伙人、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裘国根。调研中,该公司的产品、市场培育及研发推广等情况尤为裘国根关注。大健康产业布局方面,该公司表示,已组建了专业的项目前期搜索和分析团队。

实际上,近期调研中,私募大佬亲自上阵调研并非裘国根一人。火山财富注意到,6月29日,巨杉资产投资总监齐东超调研了云海金属。在其调研后至7月18日的13个交易日,云海金属累计上涨13.76%。

千合资本关注世联行

上周,多家房地产公司也受到了机构调研,包括世联行、泛海控股、金融街等近10家。其中,世联行因召开二季度新房代理销售情况的电话会议而吸引了包括千合资本、星石投资、融通基金、宝盈基金等56家机构。

据公开资料显示,世联行二季度代理销售额1394亿元,创单季度销售高峰,上半年实现销售额2516亿元,同比增长33.76%。

机构关注最多的,是世联行近期推出的定增计划。据记者了解,其募投项目是建设13万间长租公寓,预计总投资24.7亿元。该公司认为,中国长租公寓目前处于启蒙阶段,但在中国绝大多数城市,长租公寓还是比较稀缺的,例如北京、上海,住宅存量约500万套,用于出租的仅10万套,占比仅2%,未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近年来,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文件,支持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信达证券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提出,消费结构升级,住房租赁市场规模化和标准化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随着国家鼓励政策逐步落实,世联行业务未来将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李坚

推荐视频

推荐文章

保养费用相对较高 骐铃T5 2.8T养车成本
长途自驾游/轻度越野 自由光长测
工程师对恐怖实力乐此不疲
敞篷/纯电/纯油 本田NSX将推多款新版本
老佛爷管穿也管住 他要去迈阿密设计豪宅了!
袖子戏法 胖瘦只是一“袖”之隔

版权所有 @2012理财杂志社
本站内容归刊版权所有,若要转载,请先获得本刊同意。豫ICP备14027904号